第A11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5名火场救人城管协管员
获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快报讯(记者 谢喜卓)居民家中失火,98岁老人被困,情急之下,南京鼓楼区城管大队湖南路中队的王子龙、张昌彬、刘军、王祥安、石成龙等5名城管协管员,在火场里搭人梯救人……10月30日,现代快报一篇城管队员搭“人梯”救援98岁老人的报道,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点赞。10月30日,公益平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授予他们“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获5000元正能量奖金。5人得到消息后,一致决定将奖金全部捐给98岁受灾老人。

  5名城管协管员搭人梯救老人的事迹,经过现代快报报道后,也引起了知名公益平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10月30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决定联合现代快报,授予王子龙等5人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正能量奖金5000元。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现代快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旨在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截至目前,已在全国奖励正能量人物6800多人,总计投入公益金5800多万元。此前,现代快报报道的南通信义大妈丛慧玉、高邮“拾荒妈妈”厉正香等人,也曾获得该奖项。

  10月30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再次联系到了王子龙。他表示,对于这份荣誉他们在惊喜的同时,也深表意外。“我们所做的,都是职责范围内的,不用任何奖励。”最后,经过王子龙等5人协商后决定,将5000元的天天正能量奖金委托阿里巴巴平台,直接捐给98岁的受灾老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