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调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官方门票5秒售罄,黄牛票炒出15万天价
《陈情令》南京演唱会有什么隐情?
  王一博(左)肖战(右) 视觉中国供图
  售票平台给出的5秒售罄数据(网络截图)
  黄牛的朋友圈(网络截图)
  黄牛票最高15万一张引发热议(网络截图)

  今年夏天最火的电视剧是什么?《陈情令》必须拥有姓名。火到什么程度?11月1日到2日,2019《陈情令》国风音乐演唱会将在南京举行,开票时超过200万人同时在线抢票,5秒售罄,网上甚至出现一张黄牛票炒到了15万的截图。同时,种种质疑随之而起,多次登上热搜榜。

  演唱会是否能够值回票价?哪些人在为高票价买单?现代快报记者采访了主办方、粉丝以及业内人士,对于这场备受关注的演唱会,他们各有说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郑文静 王子扬 见习记者 徐可

  记者调查

  答对3题才能买票,16000张门票5秒售罄

  《陈情令》是一部古装仙侠戏,今年6月份开播以来便话题不断,热度极高。10月9日,主办方新湃传媒宣布,《陈情令》国风音乐演唱会将于11月1日到2日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举行。

  10月12日10点18分,《陈情令》国风音乐演唱会在猫眼演出平台独家发售,两场演出共出售16000张门票,票价分为5个档次,分别是:627、805、1005、1580、1980元。当天下午,猫眼演出的数据显示,有200多万人同时在线抢票,开票仅5秒便宣告售罄。

  这次抢票不仅要手速快,还要脑子快。因为抢票前,用户还要答对三道与电视剧相关的问题,才能进入抢票页面。据称,这是主办方为了杜绝黄牛采取的措施,然而门票售罄后不久,网络上就出现了各种“转票”信息。

  其中一张截图在网上掀起热议,在这张图片上,内场1排标价15万元,内场2排13万元,最便宜的票价为4500元。真的是令人咋舌!

  记者从一个“票务代理”那里了解到,现在一张面值627元的门票,售价约为3700元,而1980元内场1排10座内的票价则要3万多元,且价格随时都在变动。对此,有网友感慨,“黄牛票贵得好像我可以站在台上让双男主抱着我唱似的。”

  主办方取消196个异常订单的224张票后再次销售

  针对黄牛票炒出天价的热搜话题,主办方新湃传媒与猫眼演出曾发表联合声明称,这次活动不存在任何官方存票和倒票的情况,也没有加票计划。

  记者发现门票售罄后,售票平台曾进行排查,取消了196个异常订单,其对应的门票共224张。这些票在10月15日15:18在官方渠道重新销售。

  除正常演唱门票价外,10月15日20:00,主办方推出了200份全球限定套餐,包含两天专属贵宾票,专车接送,以及4大“陈情礼包”,定价高达9999元。

  曾操盘过国内众多大型演唱会的张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主流经纪公司会选择流量小生,先控制好票房。然后,通过热点炒作获二次传播,锁定目标人群。

  记者还发现,这次演唱会把直播交给了腾讯视频,开启付费直播。对此,张先生认为:“这是非常有效率的变现方式,对比前两年的王菲和张学友演唱会,张学友没有现场直播,全世界开两百多场,很辛苦。而王菲只开了一场,但把直播卖给了阿里娱乐,效果非常好,收获颇丰。”

  独家回应

  这场发端于一部电视剧IP的演唱会,是否能担得起粉丝的狂热与社会的关注呢?现代快报记者独家采访了该演唱会事务负责人黄先生。

  1.演唱会是否值回票价?

  现场粉丝会感受到我们的制作水平。”

  现代快报:有声音表示演唱会定价较高,已经赶上顶级专业歌手周杰伦了,根本“值不回票价”,是这样吗?

  黄先生:整场演唱会是基于《陈情令》国风音乐专辑而举办的 ,我们不是随便搞一些拼盘,搭个草台班子。我们是在用顶级歌手巡演的制作水平来制作这仅有的两场演唱会。来现场看的粉丝,他们会深刻感觉到这一点。

  2.9999的贵宾票卖给谁了?

  “主要面向海外粉丝。”

  现代快报:之前引发轰动的“15万”一张的黄牛票,引发一些粉丝不满,有粉丝表示9999的贵宾票也是天价,对此,新湃有何回应呢?

  黄先生:9999元的贵宾票针对的主要人群是海外粉丝。我们会为所有贵宾安排导游、翻译、包车、主题装饰、甚至包括所有贵宾住的酒店房间,里面的装饰、布置、床单被套鞋,甚至毛巾都是我们订做的。

  3.肖战王一博出场几分钟?

  “大部分时间都在。”

  现代快报:网传两场演唱会肖战和王一博只出场几分钟?

  黄先生:看过泰国站的粉丝就会知道,绝不是每个人上来一首歌,唱完就结束来骗钱。

  现代快报:所以两人的出场时间是多久?

  黄先生:肖战、王一博他们一定是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舞台上,这是肯定的。

  4.网传节目单是真的吗?

  “100%假的。”

  现代快报:网上现在已有一份网友猜测的节目单,是真的吗?

  黄先生:网上的截图肯定是假的。我们可以独家透露一下,11月1日、2日两天安排的内容不一样。主要艺人是一样的,但是第一天可能“粉丝向”的东西多一些,第二天更像是《陈情令》剧组的一次大重聚。

  粉丝心声

  为抢票狂做攻略

  再喜欢也要生活

  《陈情令》国风音乐演唱会爆出的高票价,让不少路人感到惊讶,“这都能赶上周杰伦演唱会了吧?”那么,现实生活中,《陈情令》的粉丝们对偶像演唱会的高票价作何感想呢?记者采访了三个“陈情”女孩。

  24岁的在读研究生小孙从几年前起就是肖战的路人粉,《陈情令》的出现让她既兴奋又欣慰。“自己追了这么多年的爱豆终于出圈了,而且票价能卖到这么高,说明他是真的火,未来可期,为肖战开心。”但她也表示,自己不会去买高价门票。“原价门票可以考虑一下,高价票实在贵得离谱。现在追星党里学生居多,追星都是花父母的钱,不值得。未来还有很多机会,看演唱会不能代表就是真爱。”

  25岁的上班族小陈今年加入“陈情”女孩的队伍。她跟朋友们为了抢这次演唱会的门票,做了整整一天的攻略,但最终还是没抢到。“我做完三道题,瞬间进入支付页面,然后就卡住了。”她说,自己一直不敢关闭页面,等了一个小时才死心。“抢票结束后,微博话题里乱成一团,全是转票的,最便宜的也要四千多。”她关注转票信息好几天后决定放弃。“再喜欢也要生活,花三四千连个人影也看不到,不值当。”她无奈地说。

  23岁的小郝则花了4800元买了一张原价为1580元的门票。她也为抢票做足了功课,但最终没抢到。“之前他们在泰国办了一场见面会,我就没去成,听说那次活动效果不错,还有很多互动游戏。所以这次我一定要见到小哥哥。”小郝说,虽然这张门票花了月薪的一大半,但她觉得值。“他们是我的精神支柱,我努力工作,也是为了有朝一日能去看他们。”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