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107岁婆婆看起来不到80岁
老人说是儿媳照顾得好,儿媳说归功于婆婆心态好
  王夫玲经常帮婆婆剪指甲
  通讯员供图

  “我儿媳妇可好了,我能过到今天,多亏了她。”这是邳州碾庄镇井墩村107岁老人徐秀英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她的儿媳妇名叫王夫玲,从20多年前开始,王夫玲就担起了照顾婆婆的担子,一直到今天。在她的照顾下,老人虽已经年过百岁,但依然头脑清醒,身体硬朗。

  

  李伟豪 邳宣

  在碾庄镇井墩村一户普通的农家庭院前,王夫玲和婆婆徐秀英晒着太阳、聊着家常,其乐融融。

  20多年前,徐秀英老人患上了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生活起居开始需要别人照顾。由于老人的大儿子、大儿媳妇已经去世,家中其他成员都在外地打工,二儿子也要外出打工挣钱养家,照顾老人的担子就压在了二儿媳妇王夫玲一个人身上。

  “经常给我梳头、剪指甲,知道我牙口不好,天天把饭做得很软。还经常给我买我爱吃的橄榄菜,对我很好。”徐秀英一谈起儿媳王夫玲就赞不绝口。

  如果遇到好天气,吃完饭,喂徐秀英吃过药,王夫玲就会推着老人到外面晒晒太阳、看看景色,调节调节老人的心情。在王夫玲精心照料下,徐秀英老人虽然今年已经107岁了,但是看起来只有七八十岁的样子。

  “都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活的岁数大是我们的福气。照顾老人是我们应该做的,谁都有老的那天。”王夫玲说,“婆婆能活到107岁,与老人脾气好、心态好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分不开的。“她每天早睡早起,不吸烟不喝酒,也从来不吃补品和保健品。”

  由于丈夫在外打工,王夫玲不仅要照顾婆婆,还要打理家中的10多亩大蒜,平时还要接送孙子、孙女上学,料理家务,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可是,她从来没有厌烦过,也没有懈怠过,反而事事以婆婆为先。

  碾庄镇井墩村村主任陈征说,在村里,王夫玲是孝老爱亲的典型,婆媳之间相处融洽,值得全村人向她学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