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教育·人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给学生心灵埋下
真善美的种子
——记无锡惠山区钱桥中心小学德育副校长包红心

  人物名片

  包红心,女,高级教师,中共党员,江苏省名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无锡市德育工作带头人,惠山区钱桥中心小学德育副校长,惠山区少先队副总辅导员。2019年获评无锡市“最美教师”。

  2019年3月18日,包红心作为江苏省5位教师代表之一(无锡市唯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第二天,惠山区教育局率先举行全国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学习研讨活动,包红心现场分享了参会感受。

  “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她骄傲,她是一名小学品德老师。

  1986年,包红心从无锡师范学校毕业到小学任教语文兼班主任,工作三年就被评为无锡市优秀班主任。之后,她通过自学考试,相继取得了汉语言文学专科、新闻本科学历,并考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1992年,包红心来到了钱桥中心小学,从年级组长到大队辅导员,从德育主任到学校分管领导,多年来一直潜心教育教学工作,多次受到政府嘉奖。

  2001年,她担任学校大队辅导员,从“理想教育月”到读书征文活动,从“巴金中队”到“十佳少年”,从“巴金文学社”到社刊《小草》,从《理想之歌》校歌创作到《巴金伴她行》校本教材……钱桥中心小学打造出的“理想教育”品牌,无不凝聚着她的心血和汗水。

  多年的实践探索,锤炼了她的工作技能。2002年,新一轮课程改革开始,包红心成为专职品德教师,多次为区品德学科教师进行教材培训、课标解读,在市、区教研活动中执教观摩展示课,并赴徐州等地送教,撰写的数十篇论文、案例在国家、省、市级刊物发表或获奖。2005年9月,全国苏教版《品德与生活(社会)》实验教材培训研讨会在南京举行,她应邀展示了《为祖先而骄傲》一课,受到专家的好评,课例入编《德育课堂教学的智慧》一书。

  2013年,她还参与了苏教版《品德与社会》国标教材修订。多年来,她参与主持过多个课题研究,“十五”期间参与惠山区少工委全国级课题研究,学校被评为无锡市首批少先队现代化教育示范学校。“十一五”至“十三五”期间,她主持过多个国家级重点课题中的子课题、无锡市重点课题、省级课题,依托文化建设,打造名师工作室,促进群体专业成长,推动了学校科学发展。

  参加全国思政座谈会,进一步坚定了包红心做一个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知识、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从教34年来,她在幸福追梦的每个时段,用满腔爱心做孩子们德性发展的“知心人”,先后获评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德育课优秀教师、全国“双有”活动先进个人、江苏省“十佳”辅导员,无锡市“三八”红旗手、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市优秀班主任、市德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9年,她获评无锡市“最美教师”。

  郑华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