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发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交运部新规:地铁禁止饮食和使用滑板
类似条例南京2014年起就已执行

  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10月26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与服务管理办法》,明确乘客不得在地铁内进食(婴儿、病人除外),不得骑行平衡车、电动车、自行车,使用滑板、溜冰鞋。那么,南京地铁在这方面是如何规定的呢?

  记者了解到,根据《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早在2014年7月1日起,南京地铁车厢内就开始禁食。其中,《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第三十八条明确规定,禁止在列车车厢内饮食;禁止携带充气气球、自行车(含折叠式自行车)进站、乘车,禁止使用滑轮鞋、滑板等进站、乘车。如果乘客违反上述规定,将要面临处罚。《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第五十八条规定,针对在列车车厢内饮食的行为,以及携带自行车(含折叠式自行车)进站、乘车以及使用滑轮鞋、滑板等进站、乘车的行为,由轨道交通经营单位责令改正,并可处以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一百元以下罚款。

  据南京地铁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地铁车厢禁食的规定刚执行时,许多乘客不理解。随着时间的推移,乘客感受到车厢禁食的好处,接受这一规定的乘客越来越多。有时,见到有乘客在车厢内吃东西,旁边还有乘客提醒和劝阻。工作人员表示,南京地铁车厢禁食也不是“一禁了之”的,对于婴儿、孕妇,以及生病中的乘客,采取人性化执法,允许吃药、喝点水等来调节身体状况。2019年1至9月,南京地铁车厢内饮食现象与去年同期相比,大约少了两成。

  据记者了解,目前江苏已有南京、无锡、苏州、常州和徐州5座地铁城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