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省公务员招考职位表出炉
淮安“胃口”最大,要招920人;南京要招586人

  10月25日上午,江苏省公务员局发布《江苏省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除了省级机关和垂直单位,江苏13个市的招录职位表也新鲜出炉。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3个市中,淮安市招人最多,要招920人。其次是苏州市,要招886人。南通招837人,排在第三位。与2019年度相比,此次招录计划多出1400多个。招人多,报名门槛也有所下降。全省有1437个招录计划不限专业,5919个计划专业设置到大类,共占总计划数的92%。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苏宁

  淮安“胃口”最大,要招920人

  从全省范围来看,2020年全省拿出7985个计划,考录公务员和参照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增幅22.7%。其中,省级机关124名、设区市级机关1116名、县(市、区)级机关4311名、乡镇(街道)机关2170名、省以下垂直管理机构264名。各招录机关的考录计划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信息可通过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门户网站(www.jszzb.gov.cn)、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jshrss.jiangsu.gov.cn)及各设区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网站查询。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与2019年招录计划相比,省级机关招录人数少了11人。13个市中,除连云港、徐州、扬州招录人数略有下降,其他10个市的招录人数都呈增长趋势。

  本次招录淮安“胃口”最大,要招920人,比去年多出370人;其次是苏州,要招886人;排在第三的是南通,拿出837个招录计划;盐城则排在第四,招792人。

  有职位自贴标签:“加班”“艰苦”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本次招录,有些职位“胃口”颇大。比如淮安市淮安区乡镇机关一级科员一职,要招8人,主要从事基层工作,学历要求为“本科及以上”,不限专业,但备注了面向服务满3年的大学生村干部。

  “基层”也成了2020年江苏省考职位表中常见的字眼。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按照面向基层、充实基层的要求,本次省考招录各地拿出1/3左右的职位计划用于乡镇机关招录,从而适应乡村振兴战略需要,进一步充实基层公务员队伍;“十三五”时期全省扶贫开发6个重点片区乡镇,拿出1/3的职位计划招录本县(区)生源或户籍人员,以缓解部分贫困地区乡镇“留人难”的问题。还有不少职位加强自己的基层定位。记者粗略统计,有400多个职位直接在职位简介里标明“基层”。

  此外,明确要“加班”“出差”的职位有104个,还有38个职位自己先贴上了“艰苦”的标签。比如,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监督管理处岗位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招2人,需要“依法监督检查化工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情况,综合监督管理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这个职位在“其他”一栏备注了“工作艰苦,从事执法,经常出差、出事故现场,有危险性,男性”。

  超九成职位本科生有机会

  现代快报记者查询发现,本次招录,各地报名门槛继续降低。比如,不少职位都只备注了“取得相应学位”。

  为广开进贤之路,吸引和鼓励更多优秀人才报考江苏省公务员,2020年省级机关考录职位继续取消对报考人员户籍或生源地的限制;设区市级党政机关要求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不超过计划数的10%,县级机关和乡镇机关招录职位不设置基层工作经历的要求。

  而本次报名,“专业限制”门槛继续降低,全省有1437个招录计划不限专业,5919个计划专业设置到大类,共占总计划数的92%。为方便招录单位进行专业设置和报考资格审核,并为报考人员报考提供便利,今年继续将修订后的《专业参考目录》在网络上公布,供招录单位和报考人员参考使用。

  现代快报记者统计发现,本科生可报考的职位超过了九成,是最主要的报名人群。还有121个招录计划大专即可报名。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此次还有65个招录计划,面向本区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学历放宽到了高中(中专)及以上。

  公考辅导专家也建议,考生在选职位时可采取“就高不就低”的原则,尤其是硕士、博士研究生,尽量选择“研究生”职位,避免与本科生去竞争,增加考取比例。

  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等人员不得报考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本次发布的公告中明确,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不得报考。

  具体来看,公告明确,2017年1月1日以后办理过公务员或参公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录用审批(备案)手续的人员(含已离职或取消录用人员)、现役军人、在读的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报考。

  被辞退未满5年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在国家法定考试中有严重舞弊行为的人员,以及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同时,报考人员不得报考与招录机关公务员有公务员法第七十四条所列回避情形的职位。

  要注意的是,报考人员在全省范围内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名并缴费;2019年10月29日9∶00至11月4日16∶00期间,报考资格尚未审核或资格审核未通过的,可以改报其他职位;2019年11月4日16∶00至11月6日16∶00期间,报考资格未审核或资格审核未通过的,不能再更改报名信息,也不能再改报其他职位;报名时必须使用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

  2020年江苏公务员招录计划 (单位:个)

垂直 监狱戒毒系统 264

各地 省级机关 124

常州 259

淮安 920

连云港 464

南京 586

南通 837

苏州 886

宿迁 413

泰州 506

无锡 519

徐州 559

盐城 792

扬州 511

镇江 345

总计 7985

  相关新闻

  江苏明年选调

  500名优秀毕业生

  29日开始报名

  

  快报讯(记者 徐苏宁)10月25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江苏省2020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选调工作公告》。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20年江苏面向部分“双一流”建设高校和省内普通高校,选调大学及以上学历应届优秀毕业生500名(不含委培、定向、专升本和独立学院毕业生)。报名时间为10月29日至11月4日,笔试将于12月7日,和江苏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同步进行。这也意味着报考人员只能选择其中之一参加考试。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次优先选调经济金融、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城乡建设、社会治理、生态环境等大类紧缺专业人才。每职位选调数量男生不少于50%。

  对选调对象也有诸多要求。比如对应届大学本科生,要求在选调范围高校就读期间获得过院系级以上奖励,大学学习成绩应在班级排名前50%,并担任过相应层次职务,其中:类别I高校学生担任过班委及以上职务,含班级(党团组织)和学生会(党团组织)职务;类别II高校学生担任过班长及以上职务,含班级(党团组织)班长(书记),院系学生会(党团组织)中层正职、校学生会(党团组织)中层副职及以上职务。

  经学校推荐的毕业生,于2019年10月29日至11月4日登录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jshrss.jiangsu.gov.cn)的“江苏人事考试服务”栏目报名,江苏省委组织部进行资格初审。未经学校推荐的,可先网上报名再补办申请推荐手续。考生只可填报一个职位。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