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桂花鸭、麒麟阁糕饼、如意檀香扇、金山膏药……
江苏老字号新添92个,你熟悉几个
  扫码查看老字号

  快报讯(记者 张瑜)10月25日,江苏省商务厅网站公布第二批江苏老字号名单。经企业申请、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及专家复核等流程,最终江苏92家企业(品牌)被认定为第二批江苏老字号,另有3家中华老字号企业依申请自动成为江苏老字号。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加上2015年首批认定的江苏老字号,目前江苏老字号企业(品牌)已达271家。

  被认定的老字号,既是当地的一张文化名片,也是企业的金字招牌。为进一步促进江苏老字号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今年4月,江苏省商务厅启动了第二批江苏老字号的认定工作。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前期全省190家企业提交了申报材料,经过专家评审、网上公示及专家复核等流程,最终省商务厅认定了95家,其中包括3家中华老字号。第二批被认定的江苏老字号中,苏州数量最多,总共21家上榜,包括苏州绣娘、如意檀香扇、湘城麻饼、万福兴糕团等品牌。

  与8月份网上公示的名单相比,现代快报记者看到,最终公布的认定名单有部分增减。比如南京,公示名单中17家,最终认定16家,包括江苏饭店、高淳陶瓷、苏食、淮盐、桂花鸭等品牌。此外,常州、扬州最终认定名单也均比公示时各少1家。

  同时,也有部分城市认定的老字号比公示名单有增加。南通新增加了南通麒麟阁食品厂的“麒麟阁”品牌,据悉,该食品厂前身是如皋麒麟阁糕饼铺,创建于1904年,曾一度歇业,后来有关部门考虑到消费者需求及弘扬本地古食文化,对麒麟阁糕饼铺的传统配方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并复业。镇江新增了江苏七○七天然制药有限公司的“金山”牌镇江膏药,现代快报记者在其公司官网看到的介绍称,“金山”牌镇江橡胶膏的中医药底蕴源自具有三百四十多年历史、疗效确切的“镇江膏药”。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老字号每四年认定一次,同时每隔四年对已认定的江苏老字号进行重新评审,不符合认定条件的,将被撤销称号,并向社会公告。而对于被认定为江苏老字号的企业,江苏省老字号认定委员会也将实行动态管理。据悉,2015年7月,84家企业(品牌)被江苏省商务厅认定为首批江苏老字号,另有92家中华老字号企业依申请自动成为江苏老字号。首批176家江苏老字号,加上第二批认定的95家,到目前为止,江苏老字号总数达271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