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缓解干燥,南京人工增雨了
想下场痛快的,还得再等等

  10月22日,又是阳光灿烂的早晨。据南京气象台预报,近三天依然以好天气为主,气温平稳。天降大雨基本无望,不少小伙伴纷纷在线求雨。为了缓解干燥,10月22日夜里,南京高淳、溧水等地进行人工火箭增雨,不过雨量不大。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宋经纬

  人工增雨来缓解干燥

  10月22日,南京依然以晴好天气开场,中午最高温度出现在高淳,21.7℃,较前两天虽有所下降,但依然让人感到暖洋洋的。午后,云系增多,天开始阴沉下来,凉风习习,不少穿得少的小伙伴都抱着膀子走。

  无雨的天气让空气湿度降低,很多人的体感是太干燥了,不少网友纷纷在线求雨,“什么时候才能痛痛快快地下场雨,让我们也湿润起来吧!”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气象台了解到,10月22日夜里,高淳、溧水等地进行人工火箭增雨,以缓解干燥,预计雨量不大。

  不过,今明后三天,南京依然以好天为主,气温稳定,10月23日、24日、25日暂时与雨无缘。据中国天气网统计,过去一个多月以来,华西地区秋雨绵绵不绝,累积雨量比常年同期普遍偏多。刚刚过去的10月中旬,贵阳累积雨量达到87.3毫米,打破历史10月中旬雨量纪录,而位于华东一带的南京,过去一个礼拜却滴雨未落,反差巨大。一个下不停,一个太难下。

  早晚温差大,穿衣太难了

  江苏其他地方会下雨吗?会,但也下不大。据江苏省气象局预报,10月22日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有弱降水;10月23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10月24日,全省晴到多云;10月25日,全省多云到阴。

  气温方面,江苏依然延续“早晚凉+中午热”模式。10月23日,全省最低气温14℃~16℃,最高气温23℃左右;10月24日,淮北地区最低气温11℃~12℃,其他地区14℃,最高气温全省23℃~24℃;10月25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最低气温14℃左右,其他地区12℃~13℃,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23℃,其他地区17℃~18℃。

  随着秋意渐浓,早晚温差越来越大,穿衣困难指数直飙满星,穿多了嫌热,穿少了嫌冷。南京气象台提醒大家,在这种温差较大的时节,更要谨慎穿衣,保暖的同时也不能捂太多。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东北风2到3级 15℃~24℃

  明天 晴到多云,偏北风2到3级 13℃~25℃

  后天 多云到阴,偏北风3到4级 14℃~24℃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