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能力”用错地方
找工作频频碰壁,变身黑客“证明实力”

  快报讯(通讯员 鼓公宣 陈益朗 记者 顾元森)小伙应聘计算机职位屡屡碰壁后,便效仿电影情节里的黑客,入侵数十家单位的网站服务器以“证明实力”,同时入侵个人电脑上百台。10月22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鼓楼警方了解到,目前小伙李某已被刑事拘留。

  22岁的李某是连云港人,两年前从徐州市某专科院校计算机专业毕业。毕业后,李某向多家公司投送简历,想应聘网站维护的工作,但均石沉大海。自认为计算机技术高超,却得不到认可,李某不禁恼羞成怒,将求职失败原因归咎于用人单位没有“慧眼识珠”。他决定“用实力说话”,开始效仿电影情节里的黑客,入侵各家单位网站的服务器。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李某先后入侵了30多家网站,每次都会在对方服务器的根目录里留下一个文本文件,写着“友情检测,byLM”(LM为嫌疑人姓名的拼音缩写),并且留下自己的QQ号码。

  李某落网后交代,他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向各网站管理员“展示技术”,表明自己能轻松发现系统漏洞并攻破,同时让对方关注他,甚至高薪聘请他。在入侵网站的同时,李某还侵入了上百台个人电脑,长期窥探他人隐私,并将自己感兴趣的照片、影像或数据资料等全部下载到自己的硬盘。

  9月30日,南京鼓楼公安分局宝塔桥派出所民警根据李某的IP记录,查清了他的位置,到连云港将其抓获。目前,李某已被鼓楼警方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