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10岁娃偷开家里轿车
高速上跑了250公里
  10岁男孩独自一个人开了家里的车上高速
  扫码看视频

  10月21日上午,一脸稚气的少年驾驶捷豹轿车行驶在沪蓉高速上。原来,这个小司机10岁,因为跟家长闹矛盾,偷了家里的车钥匙,独自开车上高速,准备回老家。

  

  通讯员 常焦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葛小林

  现代快报记者从常州交警支队获悉,10月21日上午,常州高速交警接到省交警支队指令称,沪蓉高速苏州往南京方向,有一辆苏州牌照的银色小汽车很奇怪,驾驶员的年龄看上去只有十一二岁。常州高速交警立即上路寻找,11时许,在沪蓉芳茂山服务区附近找到了这辆银色捷豹轿车。

  据民警介绍,驾驶员小钱,身高1.5米左右,穿着卡通T恤,一脸稚气。面对民警,他先称已经有20岁了,不过面对民警反复询问,小钱承认自己只有10周岁。

  小钱说,因与父母闹矛盾,10月21日上午6点多,他从家里偷拿了车钥匙,准备自己开出回宿迁老家,从苏州上高速,先是开错方向,开到了上海,接着又返回,在高速上行驶了四五个小时。被民警截停时,小钱已经行驶了250公里。民警将小钱带回了服务区警务室,联系上了小钱的家长来接小钱,并对父母和孩子进行了批评教育。

  10月21日下午,小钱父母心急火燎地从苏州赶到常州芳茂山服务区警务室接人,见孩子安然无恙,总算松了口气。

  小钱的父亲告诉民警,小钱之前跟爷爷奶奶在老家生活,今年9月被接到苏州。因为近期考试成绩滑坡严重,加上生活中不注意卫生,前一天小钱被他打了一顿。事后,他也觉得教育方式不妥,下午还特意带小钱去公园玩耍,没想到小钱第二天竟没有去上学。

  当天一早,他起床后发现小钱不在房间里,还以为小钱一个人去学校。但去学校询问,孩子没来上学。他又回家找人,但小钱不在家,这时他发现两把汽车钥匙都不见了,到车库里一看车也不见了。他立即报警求助,但还没想到车是被小钱开走的,他觉得小钱这么小,不可能开车,也不会开车。但看完监控后,他惊呆了,车子正是儿子开走的。

  据小钱说,自己被打后,越想越气,一觉睡醒后就打算开车回老家和爷爷奶奶生活。他开车的技术,是模仿爸爸学来的。虽然身上没带钱,但车里有15元,加油卡,过高速也有ETC。没想到,他一开始开错了路,先开到了上海。然后再重新用导航设置线路,沿着沪蓉高速前往宿迁老家。途经无锡段时,还引发了一起两车追尾事故。

  随后民警对小钱无证驾驶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民警提醒家长,注意对孩子教育方式,同时要加强未成年人的安全监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