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最美600米”开启变色季
  石象路“醉”美秋景等你来打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见习记者 卢河燕)眼下,南京东郊石象路秋意渐浓,层林渐染,“最美600米”开启变色季!银杏泛黄,乌桕、枫香正在酝酿红意,与两侧沧桑的石象搭配,走在路上,像在历史中漫步。相机准备好了吗,朋友约上了吗,还在等什么,“醉”美秋景不容错过。

  石象路红、黄、橙、绿交叉,一路秋色,就像一条彩带。路两侧,榉树的枝条和银杏侧枝相拥,部分树梢上的银杏叶已开始泛着金黄,榉树叶逐渐变红。枫香、乌桕等也三三两两地变色。

  中山陵园管理局高级工程师董丽娜表示,枫树、银杏变色的时间大概是11月中下旬。眼下枫树的边缘染红,银杏也变色,应该和近期气候干燥有关。树叶变色是树叶衰老的前奏。虽然景区一直在为树木“补水”,但长时间的天干,树叶得不到充足的营养和水分。树叶开启了自我保护模式,慢慢变色了。如果再来一场秋雨,景色更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