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扬州市广陵区推出社会事业三年硬件提升计划
5大领域近20个项目补民生“短板”
  广陵区新建的某镇卫生服务中心效果图 广陵区委宣传部供图

  10月16日,在扬州广陵新城华东师范大学广陵实验初高中项目的施工现场,现代快报记者看到,施工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预计本月底将实现宿舍楼的主体封顶。按照计划,该工程将于11月份完成地下部分的施工,进入地上主体部分施工,明年将具备投入使用的条件。

  据介绍,华东师范大学广陵初高中项目按照12轨36个班的规格建设,初高中均能容纳1800名学生。项目建成后,将补齐广陵新城“教育短板”。

  

  韩秋 顾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陵区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广陵区委书记潘学元今年在大量调研走访后发现,由于身处老城区,受用地紧张、资金短缺等因素影响,广陵区社会事业资源供应不足、基础设施老化、财政投资乏力等问题凸显。于是,广陵区委、区政府围绕教育、医疗、就业创业、住房保障、出行等民生实事,由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联合组成调研组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在实地查看、座谈交流、过堂梳理的基础上,广陵区制定了“民生社会事业三年硬件提升计划”(下文简称:“三年计划”),涵盖教育、医疗、养老、助残、文旅等五大领域近20个项目。

  教育是攸关国家发展、民族兴衰的百年大计,也是牵动千万家庭对美好生活期盼的民生工程。广陵区以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为导向,不断完善中小学、幼儿园的布局。在“三年计划”中,教体项目就占了一半左右。新建、扩建多所学校及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形成广陵“教育高地”。

  此外,以公共服务功能完善为重点,广陵区医疗、养老、助残、文旅等各项民生补短板项目也在有序推进。在汶河街道,新打造的树人苑社区邻里中心刚刚完成验收,预计明年6月可以投入使用。汶河街道树人苑社区党委书记陈君表示,新的邻里中心面积比以前增加了三倍,也提高了社区公共服务的水平。在“三年计划”中,广陵区将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水平,形成体系完整、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的社会事业基础设施供给服务体系。

  广陵文旅集团副总经理汪金亮表示,根据区委区政府排定的计划表,他们将坚持市场与政府“两只手”同时发力,滚动式推进,力争三年内提升广陵区教育、卫生、民政、文化等各项民生事业的基础条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