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6版:最美丽 发展中的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回首页
新吴城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城市管理
  走进大别山红色教育基地
  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新吴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洪斌赴梅村街道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
  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之一,整治违规户外广告

  9月20日,无锡市新吴区城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新吴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洪斌在会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保质高效,突出抓好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新吴区城管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采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全方位、近距离、多维度”,推动主题教育入人心、有深度、见实效。

  

  高艺 陆垚

  动员部署,明确方向

  9月20日上午,新吴区城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解读了新吴区城管局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领导小组文件,就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上,新吴区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洪斌为接下来的主题教育工作明确了方向。

  洪斌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工作有效落实的重要契机。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

  “强化理论武装,在守初心中铸忠诚。深入调查研究,在真作为中担使命。深刻检视问题,在找差距中补短板。严格整改落实,在抓落实中见成效。”洪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握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强化重点措施,扎实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树牢基层导向,注重宣传引导。”洪斌在会上强调,“全局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全区城市管理工作。”

  开展党课,提高党性

  9月29日,在新吴区委党校,新吴区城管局邀请中共无锡市委党校主任、南京大学政管学院博士王华华讲授了题为《新时代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的专题党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王华华不仅着重阐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而且详细介绍了具体的学习方法。

  王华华辩证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产生的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论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在进行党史国史教育学习的过程中,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断增强党员先锋意识;坚持客观科学礼敬党史新中国史,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努力把“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践行到工作中。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新吴区城管局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吴区不懈奋斗!

  近距离调研、多维度整治,主题教育落实处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新吴区城管局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严格采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全方位、近距离、多维度”,推动主题教育入人心、有深度、见实效。

  为推动主题教育入人心,新吴区城管局全方位组织了学习教育。首先是实现学习教育对象的广泛性。在学习研讨过程中,以个人学习为主,新吴区城管局严格做到了学习教育对象的党员全覆盖。其次是保证学习教育内容的充实性,扎实做到学习教育内容的全面多层次。最后是实现学习教育形式的丰富性。

  在集中研讨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不仅采用观看相关视频、交流心得体会等传统方式,还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主题教育应知应会闭卷测试以考促学,邀请专家学者在“新吴区城管局大讲堂”上讲授专题党课,组织参观鄂豫皖纪念园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重走红色路线,并在合肥市城市管理局开展“城市管理经验”现场主题教学,新吴区城管局深入做到了学习教育形式的多样立体化。

  为推动主题教育有深度,新吴城管近距离开展调查研究。10月以来,新吴区城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紧扣“五个围绕”深入开展“五式”调研。通过调研华丰社区等网格单元,摸清精细化管理工作的推进情况及问题,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行政体系推动力情况的研究。通过调研城管执法大队和各城管中队,了解推行“非接触性执法”的必要性、可行性及难点,开展在城市管理中推行“非接触性执法”的研究。通过调研旺庄尚泽等社区,查找实行垃圾分类的难点,开展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和垃圾分类相结合模式的研究。并通过调研各个区级管养绿化现场,了解区级管养绿化养护管理情况,开展绿化管养水平提升措施的研究。通过调研叙康里小区等地,分析城市“三乱”的现状及成因,开展精细化管理视野下城市“三乱”小广告治理的研究。

  为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新吴区城管局多维度开展了专项整治。结合工作发现、调查研究、群众反映、巡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新吴区城管局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多措并举,破解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突破制约优美环境合格区建设的瓶颈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针对群众关注的占道经营、无证设摊、夜排档等市容热点难点问题,新吴区城管局严密组织夜间市容环境“百日”整治行动,共计出动12188人次,2952车次,拆除违法建设14.1万平方米、违法广告6000余平方米,整治占道经营1750余起,查处道板违停4550起,查处车辆抛撒滴漏、偷倒垃圾等66起,查处夜间施工扰民47起。

  针对群众期盼的游园、示范商业街区、连片整治等7大类188个工程提升项目,新吴区城管局扎实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目前已完工21个项目,已开工建设81个项目。

  针对乱堆物料、生活垃圾不入箱等高发显见性问题,新吴区城管局积极推行“721工作法”,完善城市管理体系,促进城管执法“标准化”;依托智慧城管平台,促进城管执法“科技化”;提升城管队伍形象,促进城管执法“人性化”。

  本版图片均为新吴区城管局提供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