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发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省交通运输厅部署排查治理桥梁隧道安全隐患
南京21座独柱墩桥梁启动抗倾覆改造

  10月16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近日,该厅下发通知,部署开展全省桥梁隧道安全生产检查。目前,南京已经启动市辖城市桥梁独柱墩抗倾覆改造工作,本轮改造共计21座独柱墩桥梁。改造方案已经报南京市政府审议,计划2020年完成。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重载交通量较大路段桥梁是检查重点

  按照省交通运输厅通知要求,全省要强化桥梁、隧道建设与养护工程管理工作,组织加强桥梁、隧道安全性设计和验算,尤其是重载交通量较大路段的桥梁横向稳定性验算和抗倾覆设计,严格限制圆形断面独柱墩单支承设计方案,加强防洪论证和防车辆、船舶碰撞设计,确保桥梁运行安全。

  同时要求,立即展开桥隧运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重点排查评估下部结构采用独柱墩形式的桥梁、水下隧道、山体隧道、有船舶碰撞风险的桥梁、修建年代较早的桥梁等的标志、标线和防护设施,加强完善设计荷载等级标志和监控设施等,引导车辆按照交通标志规范行驶。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已经迅速部署,在全系统开展全省普通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包括在役桥梁隧道、交叉口和集镇段、临水临河路段、建设养护工程、施工路段等部位,以及应急机制建立健全情况和网络安全、舆情监测等情况。

  南京将改造21座市辖独柱墩桥梁

  记者注意到,根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消息,近日,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已经启动市辖城市桥梁独柱墩抗倾覆改造工作。本轮改造共计21座独柱墩桥梁,计划2020年完成。目前,具体改造方案已报南京市政府审议,将纳入该市2020年城建计划。

  据悉,南京市交通运输局于今年2月完成了全市城市桥梁独柱墩桥梁摸底工作,开展了城市桥梁独柱墩抗倾覆专题研究。经摸排和抗倾覆验算,城市桥梁29座独柱墩桥梁合计308联跨中,165联跨抗倾覆性能满足最新规范要求。

  对因各种因素不能满足安全要求的桥梁联跨,南京计划通过减小基础负荷、增设抗拉拔装置或支座、增设钢牛腿、增大桥墩截面等加固手段提高桥梁抗倾覆性能。

  布设835台称重设备,严防高速超载

  路口称重,超载禁入高速;不停车称重检测;桥梁实时监控……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江苏不断采用科技手段治理超限超载,有效遏制了超限超载行为。

  目前江苏已在全国率先完成高速公路入口称重设施建设任务,835台入口称重设备全部安装完毕。车辆驶入高速入口车道就会自动完成称重,超限车辆将不能上高速并强制作卸货处理。

  在南京,今年年底前,将启用50套货车超限超载运输非现场综合执法系统,与现有13个固定超限检测站一起形成对全市所有普通国省干线、主要县道以及省管、市管高速公路主线收费站出入口的全覆盖管理,24小时监控保护重点路段、重点桥梁,并覆盖部分城市道路,为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该系统目前正在001省道板桥汽渡段进行试点,试点路段超限超载率已降至2%左右。

  此外,交通运输部门还为高速公路桥安装上了安全监测系统,可实时监测桥梁的健康状况。在苏州绕城高速公路唯一一座斜拉桥尹山斜拉桥上,有一半桥索安装了加速度传感器用来监测索力的变化,索塔的塔顶上安装了倾角仪,能实时监测桥塔是否发生偏移;若有超重车通过,桥梁发生异常变位,传感器能实时发出预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