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南京烟厂旧址将变身城市硅巷

  快报讯(见习记者 卢河燕)南京烟厂老厂区要华丽“变身”啦!10月15日,“城市·硅巷——面向未来设计”南京老烟厂更新国际设计竞赛发布会举办。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面向国内外建筑师、设计师,在南京烟厂旧址范围,要求设计为以建筑设计产业为主的设计创意园区,作品征集时间从10月15日到12月15日。

  打造城市“硅巷”,是今年南京市委一号文件明确提出的建设创新名城的重要抓手。玄武区将南京老烟厂的更新改造项目作为玄武区城市“硅巷”建设的主要载体,也是“东大·南京设计名城”建设的启动项目。南京老烟厂项目位于玄武区杨将军巷及碑亭巷交会处,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园区内共有13栋建筑,大多已空置,以厂房、办公建筑为主。

  发布会上,玄武区委书记李世峰指出,玄武区设计年产值超30亿元,增长迅猛,目前正全力打造“一区五园”创新经济带。“本次竞赛通过对南京老烟厂载体进行改造升级,将汇聚海内外优秀设计师的设计创意,打造一块设计产业聚集地、一条城市新兴文化街区、一张玄武城市硅巷新名片。”

  改造后的园区长啥样?南京钟山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青介绍了竞赛事宜。对南京老烟厂进行改造升级,将使之转型为设计创意园区,形成以工程设计为主体,创意设计和工业设计为两翼的现代设计产业集群体系;围绕“城市硅巷”,打造南京作为“设计之都”的名片。

  据悉,设计竞赛于10月15日正式开始,面向全球建筑师、设计师、院校师生征集富有创新性和创造力的设计方案,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23点59分。参赛者可登录大赛官方竞赛平台http://www.aki.com.cn/zscssj,点击“在线注册”报名参与。

  报名二维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