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国考报名首日,246人通过审核
报名人数前三的职位都在“二史馆”,其中一个职位竞争比达87:1

  10月15日是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首日。截至当天下午4时,涉苏职位报名人数达到4462人,比上一年同期多出800多人。其中246人通过审核,拿到笔试“入场券”。报名初期考生大多在观望,但竞争势头初露,最热一职已有87人争抢。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苏宁

  涉苏职位招977人,比上一年增加不少

  2020年度涉苏职位共招录977人,比2019年增加了425个招录计划,考生机会增多,热情也增加不少。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报名首日,共有4462人出手选择涉苏职位。

  去年报名首日,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颇具人气,这次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拿出10个职位招录10人,已经全部“开张”,延续上一年度的热度。

  截至昨天下午4时,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安保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信息化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研究室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三个职位占据榜单前三,分别吸引了215人、142人、104人报名。

  246人过审,最高竞争比达87:1

  由于报名后审核还需要一段时间,目前拿到笔试“入场券”的考生还不多。截至下午4时,只有246人过审,但竞争却很激烈。

  去年报名首日,江苏最热职位竞争比为50:1,就已经让考生们感受到了压力。今年更是达到了87:1,离“百里挑一”也不远了。这个职位依旧是被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安保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牢牢占据。紧随其后的是“同门”的“信息化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竞争比达到43:1。

  记者查阅职位表发现,这些职位几乎不设限。比如“安保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招1人,不限制政治面貌、不限制基层工作经历、没有基层工作最低年限,只要是电气工程及其(与)自动化的本科生就可以报名,门槛较低。

  128个职位目前还无人报名

  报名首日,绝大多数职位尚处于审核阶段,多数考生还处于观望状态。在622个职位当中,有128个还无人问津。从以往趋势看,报名截止前的2-3天,报名人数才会呈井喷式增长,首日没有那么火热的岗位有可能成为后续的报名热门。

  公考辅导专家提醒,报名要把握好节奏,不要太早,但也不能拖到最后,以防出现资格审核不通过、报名网址打不开等无法报名的情况,导致错失报考机会。要尽量选择约束多、要求高的职位,并充分利用基层工作经验,减少竞争压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