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又谈崩了,英国欧盟互相“甩锅”

  英国政府的退出欧洲联盟新方案8日几近破产。英国与欧盟当天多场商谈和会晤没有取得进展,反倒让双方陷入相互指责。

  多家媒体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拯救“脱欧”方案的唯一机会仅剩说服爱尔兰总理利奥·瓦拉德卡接受英爱边界安排。欧盟方面日益倾向于同意“脱欧”再度延期,可能在下周举行的欧盟峰会期间讨论具体延长期限。

  约翰逊8日早晨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通话大约30分钟。一名要求不公开身份的唐宁街10号消息人士随后向数家媒体“吹风”,说默克尔提出英方无法接受的要求。

  这名消息人士说,默克尔在这一“澄清”德国立场的通话中明确,依据约翰逊本月初提出的“脱欧”新方案,欧英“势必不太可能”重新达成“脱欧”协议,“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

  约翰逊8日随后与到访伦敦的欧洲议会新任议长戴维·萨索利会晤。萨索利会后告诉记者,双方没有就达成新协议取得进展。萨索利告诉英国天空新闻频道,约翰逊在会晤中重申,不会向欧盟申请“脱欧”延期。

  就英方消息人士披露的德英领导人通话内容,欧盟方面8日予以强烈驳斥,认定英方有意把“脱欧”谈判濒临破裂的责任“甩锅”给德国。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