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药品未警示致男子胸部发育
强生被判赔他80亿美元

  美国生物医药巨头强生又面临了一桩巨额赔偿官司。

  10月9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费城一个陪审团作出裁定,因强生公司未能就年轻男性使用治疗精神紊乱类药物利培酮而导致胸部发育进行警示,强生公司应该向一名男子支付80亿美元的惩罚性损害赔偿金。此前,该男子已经通过诉讼获得了68万美元的补偿性赔偿。

  这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审理的数千起利培酮案件中,考虑实施惩罚性赔偿的第一起案件。

  该男子名为尼古拉斯·穆雷,其代表律师汤姆·克莱因和贾森·伊特金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这一次陪审团和其他诉讼的陪审团一样,再一次向这家把利益置于安全之上的公司要求了惩罚性赔偿。”

  强生公司则认为,该赔偿与本案最初的补偿性裁决严重不相称,并称有信心推翻这一决定。强生公司还表示,该案件中陪审团没有采纳他们的证据。

  美国《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指出,在上诉判决中,法院通常会减少陪审团给出的惩罚性赔偿数额。

  穆雷和其他提起诉讼的男性原告一样,称自己在未成年时使用了强生的利培酮产品后导致了胸部发育。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在1993年批准了利培酮药物用于治疗成年人的精神分裂症和双相躁狂。

  起诉人表示,强生公司未能警示利培酮可能导致男子发育女性型乳房的风险。此外,强生公司还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对儿童中使用该药物进行营销。

  现年26岁的穆雷介绍,2003年,他被诊断患有自闭症障碍后,他的医生为他开了利培酮药物,之后他的胸部就开始变大。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利培酮通过激活一种名为催乳激素的物质,导致男性乳房发育或男性乳房组织肿胀。

  2015年,陪审团裁定强生公司应该向穆雷支付175万美元的赔偿,州上诉法院在2018年2月维持了原判决,但将赔偿金额减少至68万美元。综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