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紫藤花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四年级

  卞翊齐

  指导老师:聂宗芳

  咦?今年的紫藤花又绽放了!

  每每在小区的花园里看到盛放的紫藤花,我总会想起两句诗: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只是不知黄四娘家的花有没有这般美丽。紫藤花绚丽而不矫情,即使枯萎了也不颓败,不论在哪个季节它都深深地吸引着我。

  春天,百花齐放,紫藤花也抽出了嫩芽,开始了新的生长。春姑娘拂过紫藤花的面庞,远远看去好似建在树上的绿房子,近看犹如一把把小扇子在风中摇摆。

  夏天,紫藤花开出了一朵朵紫色的小花,远远瞧去就像一条紫色的瀑布往前奔流。白天调皮的蜜蜂时不时地在紫风铃中飞舞,晚上悠闲的萤火虫来这里凑热闹,跟纳凉的老人一起回忆过往。

  秋天,藤蔓像穿了件深色的衣服,紫风铃摇身一变,成了一个个胖豆荚。小朋友们在树下找豆荚,可是淘气的豆荚早就滚进泥土里睡着啦。

  冬天,藤上空空荡荡的,只剩下藤条和漫天飞舞的雪花。小朋友们在藤下打雪仗的笑声一遍又一遍地响起。藤条时不时抖一抖自己身上的雪花,暗暗地积聚力量,等待着来年春天。

  紫藤花像个可爱的婴儿,像个害羞的少女,也像个伏枥的老人。它给人们带来快乐和温馨,它那顽强的生命力让我敬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