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大山的“控诉”

  滁州市第二小学三年级 吕炎泽 指导老师:朱长荟

  我,是一座大山。曾经的我巍峨壮丽,现在的我斑驳枯槁,这一切都是因为人类。人类对我犯下的罪行,让我忍无可忍,我决定向“景物法院”控诉人类。

  记得很久以前,我从地底冒了出来,伸了伸懒腰,看着眼前的蓝天白云,深深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接着,几只小鸟到我的头顶盘旋、歌唱,几只小动物跑到我的身上捉迷藏,小溪也调皮地在我脚下蜿蜒、嬉戏……这些可爱的小伙伴日夜与我相伴,从太阳东升到星星眨眼,不时给我挠挠痒,让我哈哈大笑;给我讲故事,令我快乐无比;陪我玩耍,使我充满活力……我矗立在蓝天白云下,徜徉在绿水青山间,堪比仙境啊!

  可是有一天,我的身体莫名疼了起来,像针扎似的。于是,我让小鸟朋友去帮我看看。小鸟去了,紧接着,“啊”的一声,打破了森林的宁静,原来是小鸟在叫。我焦急地问:“怎么了?”但是没有回答。原来,这群叫“人类”的可恶生物,抓走了我的朋友。这还不算,他们还撕毁我翠绿的外衣,挖我的肉,想要我的血和孩子们!

  昔日的青山绿水,变为如今的荒山死水;昔日为我挠痒、为我歌唱的伙伴们都不在了,只剩下我,拖着残破的身体伫立,看着满目疮痍,在回忆里搜寻昔日的美好……一阵沙土席卷着塑料垃圾扑面而来,像是一头会魔法的野兽,让我连打许多喷嚏。

  唉!人类啊,我们就不能好好地做朋友吗?为什么偏要跟我作对?偏要把我打入地狱?偏要残忍地对待我和我的伙伴们?要知道,是我们,给你们源源不断的资源;是我们,组成了美好的生态环境;是我们,防风固沙维护着环境安全。我们是人类命运的共同体,如果没有我们,你们人类也总有一天会从世界上消失!

  人类,我真的很想和你们成为朋友,给你们提供无尽的宝贵资源,只不过,请你们友好一点,好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