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熬豆沙

  宜兴市城南实验小学三年级 钱雨昕 指导老师:沈梓霄

  每逢春节,我都能吃到用豆沙做成的美食:豆沙团子、豆沙春卷、豆沙包子……只要咬一口,就是满嘴的甜香,让我欲罢不能。这么好吃的豆沙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呢?于是我便缠着外婆要一起做一次。

  首先准备好原料:红豆500克、红糖200克、猪油50克。

  第一步:选红豆。当我将水倒入盆中时,有趣的事情发生了。红豆宝宝们居然自动分成了上、下两个“小分队”,上小队浮在水面上,随着水波摇摇摆摆,顽皮得就是不肯下沉。我试图把它们按下去,可是一松手它们又晃晃悠悠地浮了上来,重复了好多次依然如此,真是让我很无奈。下小队就很听话,乖乖地沉在水底。这时外婆告诉我,那些调皮的上小队红豆宝宝被“淘汰”了。我问为什么?外婆说:“你仔细看看它们,就会明白了。”我挑了一颗瞧了瞧,发现在它的身上居然有个小洞,似乎是被虫子咬过的。原来,红豆宝宝们利用水的浮力进行了自我“筛选”,只有完好饱满的红豆才会被留下来。

  第二步:洗红豆。把留下来的红豆认真冲洗,洗去灰尘,洗去杂质,然后在清水中泡上几个小时。

  第三步:煮红豆。把泡发好的红豆放入电饭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至软烂。打开锅盖,红豆宝宝们一个个都饱胀得像马上要破裂似的,嘟着一张张小嘴,可爱极了!

  第四步:做豆蓉。将煮好的红豆倒入筛子中,用力揉搓,去除没有煮烂的红豆皮儿,这就已经是初级豆蓉了。外婆又把豆蓉倒入细纱布中,用力挤出豆蓉中多余的水分,这样豆蓉就更细腻了。

  第五步:熬豆沙。在锅中先放入猪油,再放入豆蓉,最后加入红糖,在此期间要不停地翻炒搅拌。这个过程看似很轻松,但不停地重复同样的动作,让我的手臂又酸又麻。妈妈在旁边说道:“越来越像巧克力呢!”我脑子里突然蹦出朵拉和布什学做巧克力的画面,于是我一边搅拌一边唱道:“搅拌搅拌红豆沙,搅拌搅拌红豆沙……”瞬间,疲劳一扫而空,厨房里只剩下我们三个人欢快的笑声。

  终于可以出锅啦!闻着豆沙的甜香,红亮亮的豆沙被盛入碗中。至于锅铲上剩余的“战利品”,外婆就交给我这个“小馋猫”处置了。我一口一口地把它们舔光,又香又甜。这是我吃到的最好吃的豆沙了,因为这是我亲手熬制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