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蚂蚁奇遇记

  宜兴市阳羡小学六年级 张子诺 指导老师:许昊

  一天,我正在家中写作业,一只黑黑的小家伙爬到了我的作业本上。我定睛一看,是一只小蚂蚁。我想:这不自量力的小东西,竟敢爬到我的作业本上来,不要命了吧?于是我便引诱它爬上了我的“五指山”,谁想它刚上山,我便感到一阵刺痛——它咬了我。但我还没来得及查看伤口,便晕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我醒来了,我发现自己正置身于亚马孙热带雨林中,身旁正有一大群蚂蚁,我竟然跟随着他们,正奋力缓缓前进。哦!我明白了,我身处的军队正是天不怕地不怕的行军蚁队,我已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当我们正用触角交流的时候,忽然一道阴影投了下来,是一只大鸟!它附身飞向我们,张开大口,带走了好多同伴,包括我。我们被丢进它的窝里,我感到背脊阵阵发凉,猛地回头,一只小幼鸟正朝我张开了血盆大口。不过我很幸运,从窝底树枝之间的缝隙中掉了下去,我本以为我会摔死,没想到我有翅膀,轻松地飞了起来,落到另一群行军蚁队伍中,真是有惊无险!

  我跟着队伍继续前行。这时前面传来一阵嘈杂声,我挤上前一看,哇,太可恶了,一个绿色的大家伙正挥舞着它的大刀把我的兄弟们拦腰斩断,原来是一只螳螂!但我们毫不畏惧,一拥而上。一开始它还继续挥舞着大刀,把冲上来的英雄们一一砍死。渐渐地,他体力不支,被我们一拥而上,每个蚂蚁眼中都闪烁着复仇的光芒,最后把螳螂分尸而食,分享胜利的喜悦。

  吃饱之后,我们重新出发,却被一条河拦住了。怕水是我们致命的弱点,但是为了目标我们继续勇敢前进。我们分成几组,层层叠加,最下面的一层当船,而我被分到了第二层。河面行军让最下面一层的蚂蚁体力不支,眼看着一个个队友被水冲散,我立马奋不顾身,把他们努力拉上来,但自己却不小心掉入了水中,被水冲走了……

  在我正拼命挣扎的时候,传来了一声“子诺,醒醒”。哦,原来是一场梦……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