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成长/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我做的火箭上天了

  南京市银城小学二(8)班 王芊伊 指导老师:谷柔微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阅兵时,当飞机摆着各种图形从天安门上空呼啸而过时,我被这壮观的场面感动了。我在想,长大后,我也要飞向蓝天,遨游太空。

  机会终于来了,在江苏科技馆,我们现代快报小记者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哥哥姐姐们,带着对太空的向往,一起动手制作了一枚“火箭”。这是一枚与众不同的火箭,材料是废弃的饮料瓶,哥哥姐姐们告诉我,这是利用水的反作用力把火箭推向天空。

  3、2、1,发射!随着我们的欢呼声,“火箭”在天空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虽然这不是真的火箭,但也同样带着我们对祖国的祝福飞向了蓝天。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哥哥姐姐们告诉我们,中国以前经济落后,但是我们仍然没有放弃航天梦。1970年4月24日,我国成功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送入太空,宣告了中国正式进入航天时代。在这里,我还知道了中国进入太空的第一人杨利伟,知道了中国第一位女宇航员刘洋,更是在我的采访本上记录下一个伟大的名字——钱学森。

  通过这次水火箭活动,我立志要好好学习,长大了能制造真的火箭,当一名宇航员,遨游太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