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市基本医保按病种分值付费项目投建

  日前,常州市医疗保障局与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常州市基本医疗保险按病种分值付费(DRGs)项目签约。至此,该项目正式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今年年初,常州市被确定为开展按病种分值付费(DRGs)省级试点。常州市委、市政府对该项改革十分重视,将其列入2019年市委深改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立项、公开招标和合同签订。同步,会同相关单位开展了病案首页规范及HIS系统、金保系统等改造工作。

  市医保局也明确了“一核两翼五系统”建设目标:即对应国家DRG建设内容,建立符合常州实际情况的DRG付费体系这个核心;推进医疗费用和医疗质量的“双控制”两翼标准;建立病案信息管理、病例分组管理、基金结算管理、基金智能审核、综合评价管理等五大系统。后续将按照“先试行、后评估、再应用”的原则,分三年稳步推进,在首批16家二级以上医院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到2022年在全市所有医疗机构(精神病、专护病房除外)全面推广DRGs付费。真正实现“控基金”“提质量”,群众就医满意度和医疗机构精细化管理双提高。形成医保基金使用更加合理、分类管理更加科学、协同保障更加有力、资源配置更加有效的医保支付体系。王运华 刘国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