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取保候审期间出国种香蕉
老汉回国后,发定位给民警自首

  盗窃出租车设备后,克隆出租车做生意被抓获,取保候审期间不遵守规定,还若无其事出国包起山头种香蕉。最近,这名60岁老汉投案自首了,主动将自己的定位发给民警。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6年7月的一个凌晨,刘某用预先准备好的工具,打开一辆停在路边的无人出租车车门,把出租车内的计价器、定位器、空牌器、摄像设备、车顶灯等洗劫一空。

  之后,刘某把偷来的整套设备装到了自己预先买好的报废车辆上。一辆如假包换的“克隆出租车”横空出世,刘某当起了出租车司机。但好景不长,生意没做几天,假出租车就被运管查扣了。

  刘某并没有吸取教训,两个月后,刘某决定“重操旧业”。他又买了一辆报废车,用如出一辙的方式再次偷盗出租车设备,这一次可没上次只是被扣车那么幸运,被盗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报警,警方立案侦查,很快,刘某因盗窃被警方抓获。

  被抓获后,刘某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取保候审期间,刘某却玩起了失踪。

  2017年4月,刘某偷渡到缅甸,和老乡一起包了个山头种香蕉。其间,他丢掉了自己的手机,跟家人也不再联系。去年10月,刘某回到国内,由于怕坐牢,迟迟不敢去自首。直到今年9月,刘某主动联系苏州警方称自己在广州,并把自己的定位发给了民警。

  9月19日,苏州警方将刘某带回苏州。王金艳 何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