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花40多万搭违建,社区称为民办实事
  正在搭建的阳光房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顾潇 摄

  快报讯(记者 顾潇)扬州新盛街道大刘社区居委会花40多万搭建近300平方米玻璃顶棚,挡住了三楼一家幼儿园小托班的视线和阳光,引发家长不满。这个顶棚竟未取得任何手续,而社区却表示这是为民办实事,已经过社区居民、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的同意。

  10月8日,扬州京华早教中心家长向现代快报记者反映,有人在早教中心外侧搭建阳光房,挡住了阳光和视线。孩子上课期间,工人就在教室不远处施工,噪音和电焊的异味严重影响上课。记者来到新盛街道京华城荟景苑小区。在小区中心的配套用房,200多平方米的中庭内搭满脚手架,三层楼高的阳光房钢架基本完工,工人正在顶上焊接钢结构。

  早教中心位于配套用房的三楼,有150多名孩子。记者在早教中心走廊上看到,阳光房钢架的顶部大约高出三楼楼面1.3 米。“从孩子的角度望出去,全部都是钢架,对孩子的成长非常不利。”早教中心负责人说,阳光房搭建者就是同在一栋楼的新盛街道大刘社区居委会。“搭建之前社区负责人表示最多和三楼的地面齐平,不会影响孩子的采光和视线。”该负责人说,开工后却发现高度并不像社区描述的那样,而是高出了一米多。

  大刘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成娟告诉记者,目前大刘社区办公、物业办公和居民活动的场地很小。2015年起,居民们纷纷要求增加活动场所。社区决定将社区办公场所所在房屋的露天中庭封闭起来,作为活动场所。

  吴成娟说,社区曾去办理手续,由于房屋没有产权证,因此没有办成。2018年,在征得业委会、物业和楼栋长等意见后,社区着手搭建顶棚,面积近300平方米,造价40多万元。在采访中,吴成娟多次强调,搭建顶棚是为民办实事,但确实没有取得合法的手续。

  新盛街道城管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据城管人员介绍,该顶棚建设并未取得任何手续,10月4日他们就接到市民举报,10月5日向社区下达了停工核查通知书。下一步,他们将向上级汇报,最后决定怎么处理这一违章建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