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在商场闯了祸,男孩恳请警察“收留”

  快报讯(通讯员 建公宣 记者 顾元森)“我想呆在派出所,不想见爸妈。”9月29日一大早,南京建邺公安分局沙洲派出所迎来了一个10岁的男孩,男孩脱口而出的话让民警忍俊不禁。原来,男孩不小心将商场的一块幕布弄坏了,他不想挨父母责骂,便想求警察叔叔“收留”他。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9月29日早上,建邺区某商场的工作人员带着这名男孩来到沙洲派出所,称这个男孩把商场的幕布搞坏了,商家要求通知他的父母,但孩子不肯,只好把孩子带到派出所。民警耐心询问男孩,不过他一直不肯告知父母的联系方式,也不愿意说出父母的姓名。“我不要爸爸妈妈来,我可以呆在派出所。”

  经过进一步询问,男孩告诉民警,父母长年在南京务工,他比较调皮,经常挨父母责罚,这次犯错后,他不想让爸爸妈妈知道,想留在派出所。民警有些哭笑不得,经过耐心劝解,男孩终于说出了父母的电话号码。男孩家长在电话中告诉民警,因为工作忙,他们要到中午才能到派出所接孩子。民警意识到,男孩这次犯的错虽然不太大,但深层次的家庭教育问题需要引起重视。民警请沙洲派出所关爱站的工作人员陶大姐对男孩进行心理疏导。一开始,他不愿意承认错误,只说自己贪玩,但在陶大姐一步步的引导教育下,最终承认自己因贪玩弄坏商场幕布,并表露出悔意。

  孩子父母来到派出所后,民警及关爱站工作人员建议他们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要多陪陪孩子,加强沟通交流。家长表示,以后会多注意和孩子进行沟通。商场了解到具体情况后,表示对造成的损失不再追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