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惯偷落网还不服气:
要不是民警换了私家车,不会被抓

  快报讯(通讯员 郭明慧 记者 顾元森)10月4日晚9点多,南京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雨花台区一路口,抓获前科累累的惯偷乐某。被民警抓获后,具有一定反侦查经验的乐某还挺不服气,若不是民警开的是私家车,他不会被抓。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9月25日上午近7点,旅客高某报警称,当天凌晨4点左右,他和妻子乘坐K284次列车到达南京站,下车后在南京火车站南广场一楼售票大厅门口附近躺下睡觉,醒来后发现放在身边的黑色双肩包被盗,包内有现金400多元,还有四张银行卡及两部价值6000多元的手机。案发后,民警迅速侦查,锁定了嫌疑人——一名男子,年龄在30岁左右。嫌疑人盗窃得手后离开,一路换乘公交车、出租车,用无目的乘车的方式逃避警方抓捕。民警从玄武区到建邺区,从雨花台区到江宁区,一路循线追迹。

  追踪期间,民警发现嫌疑人逃跑时故意不正脸看路面监控,并用手电筒照射路边摄像头,反侦查意识极强。民警克服困难,最终确认嫌疑人是28岁的乐某。乐某有多次盗窃前科,还被盐城市公安局上网追逃。

  民警经多方分析,推断出乐某的落脚点。9月30日,侦查人员蹲守时发现了乐某。考虑到乐某的反侦查能力强,民警换了一辆私家车,停在乐某常活动的路边,再次蹲守,于10月4日晚将正要出门购物的乐某抓获。

  被抓后,乐某不服气:若不是民警开着私家车,他不会落网。目前乐某已被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