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燃情三行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白衣是战袍,病房是战场
“白衣战士”用心守护患者健康
  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医生正在救治患者 通讯员供图

 “我目之所及,是你孱弱的心脏/我心之所向,是定让你重获健康/我梦之所绕,是复兴我巍巍中华!”近日,“燃情三行诗·礼敬新中国”活动在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激情点燃。医护人员积极参与,在紧张的工作间隙,创作出一首首三行诗,用简短有力的诗句,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生命的敬重。

  

  通讯员 张凌丽 周晓兰 李露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花宇

  “誓要为你点燃新的呼吸”

  “白衣是战袍,病房是战场/你问我为什么不停下冲锋的脚步/因为我誓要为你点燃新的呼吸”,短短三句诗,却铿锵有力。这是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呼吸科十二病区主任陈永权日常工作的生动写照。

  33年前,陈永权怀揣着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梦想,从医学院校毕业后,进入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工作。他所在的呼吸科是南通六院的重点科室,病区里的床位常年处于饱和状态。病人多,加上责任心又重,他一整年几乎都没有休息几天。

  2017年,由于过度劳累,陈永权患上严重的眼疾,右眼几乎看不见了。虽然他想坚持出诊,但被眼科同事强行“摁”下来做了手术。住院期间,他接到一名患者的电话后,不顾主治眼科医生的反对,坚持出院,奔回属于自己的“战场”。

  “哪怕只有1%的希望,我也要尽100%的努力。”陈永权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位医疗“老兵”通过三行诗表达了对职业的热爱。虽然没有鲜花和掌声,但他仍然会怀着仁爱和对生命的敬畏,为守护患者健康不懈努力。

  一腔热血“浇灌”热爱生命的人们

  顾宇重,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从医二十多年来,他一直奋战在一线,在繁忙的工作中感受职业的快乐。“我用热血浇灌你的心房/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竭尽所能给你爱与希望”,满满的激情和责任感,都凝聚在这字里行间。

  他始终坚信凡事都应该坚持努力,也许生命的奇迹就在下一刻。曾经有一名患有严重主动脉夹层的患者入住心内科病区。这种病非常凶险,病死率极高。这名患者反复发作剧烈腹痛,医护人员心里都很着急。顾宇重知道后,亲自组织全科医师护士讨论病情,制订详尽的诊疗计划,最终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每救活一个患者,我都会有成就感。”顾宇重表示。作为科主任,他常常教导科室的年轻医生们:“医生是一种病人以生命相托的职业,是值得我用‘热血’浇灌的事业。我希望能用我全部的技术和爱心,去帮助那些热爱生命的人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