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8000多只小白鼠“不翼而飞”
一查,公司副总给偷偷卖了

  医用白鼠作为生物科研的主要实验品,由于市场需求量巨大,每只售价约50元。太仓市某新药研究公司的副总宋某为谋私利,竟打起了自己公司饲养的小白鼠“歪脑筋”。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私自侵占公司小白鼠8000余只进行售卖。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太仓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这起案件提起公诉。

  2017年11月16日,太仓市一家新药研究公司在核查数据时发现,自2016年以来,公司饲养的医用白鼠淘汰率远远高于正常淘汰率,有8000余只小白鼠“不翼而飞”。

  接到报案后,公安机关随即立案侦查。很快,警方发现这原本属于“合格”批次的8000余只白鼠均被错误划入了“淘汰”批次,并在送往生物销毁公司的路上无故“失踪”。

  顺着这一线索,公安机关很快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签字“淘汰”的公司副总宋某身上,于2018年6月20日将宋某抓获归案。铁证面前,宋某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国内的医药研究公司均会有实验动物定期淘汰制度,当饲养的白鼠超重、超大后,就必须淘汰,并通过专业销毁公司进行无害化销毁。

  宋某正是看到了这一制度里隐藏的“商机”。他利用公司副总的职务便利,以及淘汰白鼠数量无人核对的漏洞,多次在发货时夹带多于订单数量的白鼠出厂,并通过自己设立的代理销售公司,将白鼠对外销售给其他有需求的药物公司。这些多运出的白鼠则全部被报送为“淘汰白鼠”,来平衡账表与实际数量的差异。

  经查,2016年1月1日至2017年9月30日期间,宋某通过上述方式侵占公司医用白鼠共计8000余只,价值人民币215161元。

  近日,太仓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职务侵占罪对宋某提起公诉,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通讯员 吴玉洁 庄岩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何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