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教育·人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推出党支部书记项目“心晴快乐吧”
锡梅实小努力让学生、教师、家长成为“幸福共同体”

  2019年上学期,无锡市新吴区锡梅实验小学在无锡中小学率先推出了党支部书记项目“心晴快乐吧”,把孩子、教师、家长融为一体,努力帮助孩子找寻自信,帮助教师提高职业幸福感,帮助家长形成积极向上的家庭教育理念。

  育心护心的“学生阳光吧”

  “阳光姐姐,我遇到了烦心事,想跟你说一说!”“好呀,来,慢慢说给阳光姐姐听!”这是学校心理咨询室经常出现的悄悄话。每周,孩子们喜欢阳光姐姐为他们排忧解惑,还特别期待“与书记面对面”,校长吴建亚会像知心姐姐一样和孩子们畅谈生活、学习……

  “营造充满阳光和温情的校园环境,滋养学子心中那颗自信的种子破土成苗”,这是锡梅设立“学生阳光吧”的初衷。心理咨询师潘园园老师《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就如一场“及时雨”,为孩子们缓解考前压力,学校开设的以“自信”“努力”“分享”为主题的幸福成长课程,走进了学生的心,为他们的学习成长提供了心理动力。

  爱心用心的“教师幸福吧”

  “有人问我,教育是什么?我说:教育就是一棵根植于每个人生命中的大树,实用者看见的是栋材,唯美者看见的是风景……而我,作为一名教师,欣赏的是它在清风流岚中慢慢生长的姿态……”这是一名青年教师在“追寻教育的幸福”读书活动中分享的一段话。

  追寻教育的幸福,便是追寻教师生命的价值。“教师幸福吧”就是要让每一位锡梅老师体会快乐和幸福。学校邀请亲子导师郭璐来校作《读懂孩子》讲座,让教师们懂得了真正的教育是要用爱心去读懂孩子的心;学校“最美办公室”和“最美教师”评选,展现了团结向上的积极精神风貌;“我想说的一个真情故事”生动演绎了师生之间的友爱互助;“我的课我来说”让老师们在教学思想火花碰撞的同时,促进了专业素养的提高。

  守心感心的“家长陪伴吧”

  好的家庭教育犹如孩子成长路上的一束光,照亮孩子前进的方向。“家长陪伴吧”对家长们心理疏导,引导每一位家长以自己的行动去教导孩子,言传身教,让孩子明白应该如何成长……

  德育处沈明老师在喜马拉雅开辟了《暖暖亲子》专栏辅导家长,从去年5月至今,已经录制了90多期,这样的声音伴随着家长度过了400多个日子,深受家长的喜爱。学校将家长们写的一篇篇感人的育儿心得编辑成册《我与孩子共成长》,利用家长的力量教育引导家长。学校还用好社会资源,邀请儿童心理专家、家庭教育导师为家长们多角度解读孩子。“家长陪伴吧”让每一位锡梅的家长悉心守护自己的孩子,用积极乐观的情绪去感染他们,耐心地陪伴他们成长前行。

  锡梅小学党支部书记项目“心晴快乐吧”建立以来,从“心”出发,努力让学生、教师、家长成为“幸福共同体”,以“心”为光,真正做到了让学校与学生、教师、家长一起共同进步、和谐发展。陶子 双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