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教育·人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荣耀!从无锡走出的3位中学生
参加国庆阅兵方队和三军仪仗队

  在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盛大阅兵式中,有两位从无锡走出去的中学生,参加了阅兵方队,一位是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2017届毕业生李鹏飞,参加了海军徒步方队,一位是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2016届毕业生于玥,参加了女兵方队。

  还有一位无锡姑娘王慧洁,毕业于无锡市第一女子中学,成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女兵中的一员,她见证了今年国家最高荣誉的颁授时刻。9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以来第一次集中颁授,颁授的是国家最高荣誉,作为颁授仪式仪仗队的一员,王慧洁参与并见证了这一荣耀时刻。

  谈起李鹏飞,辅仁高中当年的班主任赵莹老师说,小伙子当年是班级体育委员,大高个,帅气阳光,积极向上,逢人就笑,“在国庆阅兵式上看到他的身影,我也感到十分激动,相信他未来一定会更好”!李鹏飞的父亲李存卫说,“当兵是儿子一直以来的心愿,如今,李鹏飞不但圆了当兵梦,还光荣地参与了国庆大阅兵接受检阅,做父亲的别提多高兴了”。

  国庆大阅兵女兵方队也是相当引人注目,她们一身戎装,英姿飒爽,展现最美芳华。女兵方队排头兵的无锡姑娘于玥,2016年从太湖高中毕业后在南京体育学院攻读运动人体科学专业,2017年当时正读大二的她决定投笔从戎,终于圆了自己儿时的梦想。当女兵方队出现在电视画面里时,于玥的父母立马认出了已经两年未见的女儿,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王慧洁初中读的是无锡市第一女子中学。该校坚持培养“雅心慧思”的美丽女孩、卓越女孩,王慧洁脱俗的言行举止,是她在这里三年学习经历最好的体现,这也为她之后的仪仗兵生涯奠定了基础。2017年6月,即将专科毕业的王慧洁征兵报名,顺利通过了一系列严格的考核,后来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仪仗女兵。爷爷是一名老兵,外公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在他们故事的耳濡目染下,王慧洁成为一名女兵,不仅是延续长辈的荣光,更是圆了自己的军营梦。

  席皎 陶子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