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燃情三行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返回首页
苏州小学生、老师、家长齐诵三行诗
新时代小小的梦在路上
  苏州南环实验小学六(4)班学生
  用三行诗祝福祖国
  扫码看视频

 “璀璨星光舞途/汗水梦想之路/新时代小小的梦在路上”“不忘教育初心/照亮七彩童年/做孩子梦想的点灯人”,“燃情三行诗·礼敬新中国”大型全媒体活动正在进行中。连日来,在苏州,小学学生、老师、家长纷纷参与创作三行诗,抒发情感,短短的诗句中蕴含着孩子对梦想的追求、老师对梦想的守护、家长对孩子的期望……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傅蓉 文/摄

  “新时代小小的梦在路上”

  “我愿用智慧开启智慧/用爱心托起爱心/做一个追梦人”,近日,苏州南环实验小学校园里,六(4)班班主任邵青在班级里、孩子们面前,声情并茂地朗诵三行诗,一字一句都承载着对孩子们的责任和爱。邵青说,她已经从教十几年了,而这个班级是她从一年级带到六年级的,看着他们从一年级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懂事,看着他们增长了知识觉得很欣慰。她表示,希望孩子们在未来能不断追逐自己的梦想。

  “璀璨星光舞途/汗水梦想之路/新时代小小的梦在路上”,这首诗的作者是六年级学生李诗雅。她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一年级开始学习跳拉丁舞,付出很多艰辛,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李诗雅说,妈妈告诉她自己过去想上兴趣班都没有条件,现在我们有这个条件了,更要努力。

  樊姜辰8岁时接触到围棋,便爱上了这项运动,每天至少要下半小时棋,他表示以后想做一名围棋手。樊姜辰创作的三行诗是:成竹于胸心不乱/落子有声志不改/黑白交锋时一展我少年雄风。

  喜欢唱歌的钟蕴倩高声朗诵:我愿用悠扬的歌声/歌唱祖国的繁荣昌盛/祝愿祖国更加辉煌。她说,希望通过这首三行诗,庆祝新中国70岁的生日。

  “做孩子梦想的点灯人”

  “不忘教育初心/照亮七彩童年/做孩子梦想的点灯人”,这首诗的作者是苏州工业园区文萃小学的老师管冬群。他说,我们是一群幸福的人,在孩子们最美的童年,为他们点亮梦想的明灯。

  文萃小学的老师刘洁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她很喜欢和孩子们一起抬头看碧蓝的天、悠悠的云;很享受和孩子们一起踏草地,谈学习生活;很陶醉和孩子们一起观腊梅,咏励志之诗……刘老师表示,教育应该是诗意的,她写下:一身诗意写春秋/三尺讲台诵古今/满园童心伴成长。

  “开蒙启智健体/逐梦扬帆起航/做校园体育的引路人”,文萃小学的体育老师刘军写下了这首三行诗,他说,少年强则国强,帮助学生锻炼好身体,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为他们今后追梦成长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是自己的责任。

  苏州花港迎春小学四年级学生的家长王先生,每天接送孩子上下学,有感而发,创作了三行诗《上学》:清晨洗漱/检查书包整装待发/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

  王先生表示,能够看到孩子的努力,同时也希望他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