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今天抓紧晾晒,明起又进入阴雨模式
全省气温小幅回升,冷空气接着就来
  南京街头一位骑车人“全副武装”抵挡冷风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10月8日,寒露至。10月8日也是假日后第一天,小伙伴们准备好迎接秋天了吗?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0月8日全省天气恢复多云,但是9日起大部分地区又开启阴雨模式。尤其是中北部地区雨水偏多。沿江苏南地区可能以多云天气为主,雨水较少。未来三天,气温有小幅回升的趋势,预计全省最高气温将缓慢回升到25℃左右。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昨天全省最低气温降至个位数

  国庆小长假的最后一天,部分地区出现零星小雨。受此影响,气温再次下跌。10月7日,南京白天最高气温仅为16℃到17℃。加上空气湿度大,寒风飕飕,体感非常冷。怕冷的人甚至已经穿上了棉服。

  淮北地区更冷,早晨最低气温暴跌至个位数。江苏气象统计,10月7日早晨全省最冷的徐州,最低气温就仅有9.3℃。这气温感觉穿上秋衣秋裤都不够,要羽绒加身了。

  好在,假期后此轮冷空气的冲劲将逐步缓解,气温也会略微回升。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0月8日到10日,全省最高气温基本回升到“2”字头,沿江苏南地区暖一些,基本在23℃到24℃,10月10日甚至会到26℃左右。淮北地区也基本在20℃左右。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冷空气只是稍作休息。本周还有冷空气要来,再次带来降温。

  明起江苏大部地区又迎阴雨天

  10月8日早晨淮北局部地区有雾或浓雾,早起上班、上学要注意安全,小心慢行。8日白天大部分地区天气转好,淮河以南地区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到晴。白天阳光不错,大家可以抓紧洗晒。

  预计10月9日起,江苏大部分地区又将出现多阴雨天气。具体来看,9日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10日,沿江及以北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到多云。北部地区雨水比较频繁。沿江苏南地区基本以阴天或多云为主,预计天气看上去也比较阴沉。预计10月11日起,南部地区也将迎来雨水。

  今天寒露,秋季养生可以安排了

  一场秋雨一场凉。10月8日,也将迎来寒露节气。从白露到寒露,气温逐渐下降,露水更凉,所以出现了第一个带“寒”字的节气。所以,相对于白露,寒露代表气温更低、露水更多,且带有寒意。一般来说,寒露时节,全国基本进入秋天,秋意浓浓,北方层林尽染,南方蝉噤荷残。根据统计,南京寒露节气的平均气温也会下降至17.2℃。

  天气寒冷,需要注意保暖,同样“秋燥”伤人,也要注意防范。专家提醒,寒露时节要多吃甘、淡、滋润的食物。比如秋梨膏、柿子、柑橘、香蕉等,既生津止渴、润肺清心,又利肠解毒、静心安神。小伙伴们回家也可以多喝养生汤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偏北风3级左右,14℃~23℃

  明天 多云转阴,偏东风3到4级,15℃~24℃

  后天 阴,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17℃~2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