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警察小姐姐“单挑”戏精骗子
刚问一个地址,就让骗子露馅
  扫码看视频

  快报讯(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季雨)近日,南京市秦淮区一位大妈接到“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处”打来的电话,感觉不对劲,就向洪武路派出所反映情况。警察小姐姐第一时间拨打电话,与骗子进行了一番斗智斗勇,骗子“实力演绎”:“自己选的局,咬着牙也得骗下去。”

  9月28日,一位50岁左右的大妈来到洪武路派出所,告诉前台民警,自己最近老接到一个私人手机号打来的电话。电话中的男子自称是“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处民警”,打电话来的目的是通知大妈:你涉嫌一起刑事案件,目前逮捕令已经生成,要是不想被逮捕也有办法,那就是缴纳一定的保释费用。大妈觉得奇怪就来到洪武路派出所询问。

  洪武路派出所民警余文雅听完大妈的叙述,判断打电话的人十有八九是骗子,为了让大妈安心,余文雅当着她的面,拨打对方的电话。电话接通后,余文雅首先不动声色地询问:“你好,你是南京市公安局哪里啊?”骗子回答道:“刑侦科副大队长。”听到余文雅说自己是洪武路派出所民警,骗子质问,“洪武路派出所给咱们自己打电话干吗呀?”余文雅接着问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处的地址在哪里,骗子的语气满是“嫌弃”,“你不是派出所的吗?不知道南京市公安局地址?”

  在余文雅的追问下,骗子用一种嫌弃的口吻说:“来记一下,南京市秦淮区洪公祠1号。”

  “洪公祠1号是市局。”

  “对啊,就是市局啊,你以为哪里啊!”

  “你不是说刑侦处吗?”

  “刑侦处在市局你不知道吗?”

  这时余文雅已经确定对方是骗子无疑,直接“科普”——“刑侦处怎么可能在市局呢?”

  这骗子看来是老江湖,虽然爆了个超级乌龙,可还在假装镇定,他耍狠说:“来,你马上带着这个群众来市局四楼找我!”还给出了一个房号。余文雅不和他啰唆了,立刻甩出“王炸”:“你警号多少呀?”

  “你多大个派出所,还问我警号多少,你搞不清状况是吧?”能感觉到电话里的骗子已无心恋战,撂下这句“官腔”后马上挂断了电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