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这个妈妈心真大
13岁孩子独自坐火车,夜晚徘徊南京站
  警察关切地询问在车站徘徊的小男孩 通讯员 供图

  快报讯(通讯员 张琦奇 记者 季雨)假期出行,孩子一定要看管好。近日,南京站民警在站前广场上发现一个13岁男孩孤身一人,不停左右张望。民警仔细一问,原来孩子是被父母安排独自从上海回南京,孩子父母表示,这么做也是为了锻炼孩子。

  9月29日晚9时许,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在南京站广场进行治安巡逻,突然看到有个十几岁的小男孩,一个人孤零零地在走路,不停左右张望。民警怀疑孩子是离家出走,急忙过来询问。

  原来孩子今年13岁,家住南京,这次妈妈带着他到上海参加思维拓展训练。不过因为妈妈工作忙,就让同事送孩子上了G7026次高铁,并嘱咐他是自己独自一个人坐车回南京。“有没有人来接你啊?”民警问,孩子茫然地摇了摇头。

  民警无奈,只能让孩子先给妈妈打电话。没想到几分钟过去了,电话一直没有接通,再和孩子的父亲联系,终于联系上了。“您还知道孩子独自一人从上海坐火车回来,现在到南京站了?”孩子父亲非常淡定回答道:“是啊,我知道。”当民警再问他,有没有人来接时,孩子父亲说:“这是为了锻炼孩子,让他一个人坐车。”

  这样的回答,让民警感到非常吃惊。随后,孩子父亲解释已经安排朋友来接,只是朋友还没有到南京站。面对这样的马大哈父母,民警将孩子带至联勤岗亭,照顾他并和他谈心。过了大约半小时,孩子爸爸的朋友才姗姗来迟。

  民警提醒,锻炼孩子的前提是安全,火车站地区客流大,孩子独自出行有很大的安全隐患。照顾、教育孩子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像这样的父母这般锻炼孩子,也是心太大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