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共祝愿 祖国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长假第三天,南京七大景区迎来88.48万人次
博物馆火爆,南博“网约”已排到6日
  昨天下午,玄武湖游客爆满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洋 摄
  南京博物院展馆内熙熙攘攘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阿里亚 摄
  扫码看视频

  10月3日,国庆长假进入第三天,南京许多重点景区游客爆棚。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得的数据称,截至下午三点,南京七大景区共迎来游客88.48万人次。其中,排名前三的景点依次是夫子庙景区40万人次、中山陵景区24.5万人次、玄武湖景区15万人次。同时,南京的各个博物馆也都晒出亮眼的成绩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阿里亚 见习记者 徐可

  景区挤挤挤

  进总统府要排3小时长队

  上午10点左右,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中山陵景区售票处,发现这里已经是人山人海,场面壮观。不少刚到的游客被告知,上午景区预约参观的游客人数已满,需要扫码预约中午12点之后的入场时间。观光车候车点同样也是“人山人海”,队伍的尽头甚至排到了附近的饭店门口。现代快报记者在等待了约1个小时后坐上观光车。

  步入景区后,人群才慢慢分散开来。“来南京旅游,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中山陵。”一位来自山西的游客说,他趁着国庆假期来南京游玩,认为中山陵是必来的景点。“虽然今天天气有点热,而且排队也排了比较久,但还是觉得值了。”出了中山陵,想坐观光车去地铁站、停车场同样需要排很长的队伍。现代快报记者测试了一下,从候车点排队等候到坐上观光车大约需要50分钟。

  南京总统府一直是热门景点。国庆长假第三天,这里的游客继续“井喷”。下午1点左右,南京总统府排队买票的游客排起长龙。现代快报记者看到,长江路与太平北路交叉口已经进行了交通管制,有民警在现场指挥交通。因为人数太多,总统府门前设置了一道隔栏。游客只能顺着隔栏沿长江路一路向东,到东箭道口之后,再折返回去,之后一批批进入。

  “在此排队入园需要2小时。”隔栏正中央竖着一块醒目的提示板。不过,有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会儿想进总统府,要排三小时队。不少网友戏称,“照片的尽头并不是排队的尽头。”

  看展人人人

  10月6日前南博“网约”已满

  每年国庆,南京博物院都是大热门景点。10月2日,现代快报记者就得知,3、4日两天南博网上预约的名额已满。不过,由于很多外地游客并不知道要事先预约,只能现场排队预约。所以当现代快报记者在3日中午来到南博时,发现现场的预约取票机很忙碌。

  馆内几乎每个展厅都是满满的人。南博新推出的“江苏重大建设成就展”让不少游客驻足参观。展览以《江苏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图志》入选项目为基础,聚焦江苏70年基础设施的建设,从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四个方面,立体呈现了重大建设项目对社会、经济、生活变化所提供的支撑,充分展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发展之路。

  从1966年浦口轮渡、正在建设中的南京长江大桥到蜂窝煤炉子、收音机、缝纫机再到玉兔号……展览让参观者真切感受到了这些年江苏的点滴变化。“每次看到长江大桥时,心情都很激动。没有想到正好撞上了这个展览,看到了南京长江大桥这么多珍贵的图。”来自湖南的90后游客晓东说,他3日早上到南京,第一站便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南博。“名不虚传,好东西太多,看不够。”

  南博相关负责人说,根据以往统计,预计10月2日-10月4日观众数量较为集中,每天的参观人流集中在11:00-14:00,建议观众错峰参观。截至发稿前,现代快报记者再次查看发现,10月5日的网上票也已约满,游客只能预约到6、7日两天。

  据记者了解,南京其余大大小小的博物馆都人气满满。

  截至下午3点,南京市博物总馆下辖各馆合计接待39670人次。其中,南京市博物馆接待6456人次;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接待11711人次;梅园新村纪念馆接待2507人次;南京市民俗馆接待2890人次;渡江胜利纪念馆接待900人次;江宁织造博物馆接待6023人次;六朝博物馆接待9183人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