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为900人编舞 这位东大老师忙了半年
  曹菲菲在彩排现场 受访者供图

  快报讯(见习记者 李鸣)10月1日晚8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在天安门广场精彩亮相。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指导老师曹菲菲作为群众联欢表演的编导之一,耗时半年为900名群众代表编舞,带给观众最好的演出效果。

  1日晚的天安门联欢活动包括主题表演、中心联欢表演、群众联欢、烟花表演等节目。在联欢活动举行期间,来自北京的900名群众代表拿着花球、圆扇、大手套等各式道具,活力满满地又唱又跳。

  作为群众联欢表演的编导之一,东南大学大学生艺术指导团老师曹菲菲和其他编导守在台侧,为演出做保障,“时刻准备着,避免意外发生,但幸好一切都很顺利。”

  “我主要负责第二篇章《在希望的田野上》中900名群众代表的编舞。”据悉,该篇章共有8首歌曲,也就意味着要编8支舞蹈。自今年4月接到任务后,曹菲菲就开始设计舞蹈动作、选择道具、构思队形等。她告诉记者,这么大规模的演出排练难度相当大,“从十二三岁到近五十岁,演员的年龄跨度较大,而且很多人都没有舞蹈基础。”

  曹菲菲曾在青奥会、亚青会、2015年春晚等大型活动中担任编舞,但她表示,此次参加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心情跟以往相比都不一样,“有一种使命感。当国歌响起、国旗升起,心里那种爱国之情是由衷的。在现场更有无数次的感动,整个人一直处于十分亢奋的状态。”

  9月30日是曹菲菲女儿的生日,“我从8月份就进入训练基地进行封闭训练了,没能陪伴她内心很愧疚,但家里人都很支持理解我的工作,很感激。”虽然未能陪在家人身边,但在昨晚演出的间隙,曹菲菲跟女儿打了视频电话,“她跟家里人在看直播,而我在现场,感觉很奇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