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共祝愿 祖国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10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冷空气蓄势待发,后天江苏大部地区降温6℃~8℃
秋装请提前准备好,要换季啦
  昨天下午2点左右,太阳热烈,游客撑起阳伞出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洋 摄

  台风“米娜”远行,江苏又逐渐恢复到晴好模式。30℃左右的高温仿佛在提醒我们,还处于夏季。10月3日到4日,部分地区将达32℃。不过,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冷空气已经蓄势待发。未来三天气温将出现剧烈变化,10月5日气温暴跌,全省最高21℃到24℃。部分地区降幅达8℃,提醒大家准备好衣服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升温

  “米娜”走了,阳光依旧热情

  10月2日上午,南京云还很多。午后,天空打开,太阳出现,云系散去,气温迅速回升。江苏气象表示,随着台风转向远离,全省天气转好。除沿海一线气温相对较低,最高25℃到27℃。其他大部分地区气温都超过29℃,邳州最高30.3℃左右,比前一日温度提高不少。中部地区最明显,升温幅度普遍在4℃到5℃。

  出门游玩的小伙伴感受最明显。阳光比较热情,户外出行很晒,体感闷热,容易出汗,很多姑娘撑起了太阳伞。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0月3日到4日,全省气温仍保持在偏高水平,部分地区还会进一步升温。具体来看,3日,全省28℃到29℃;4日,全省29℃到30℃。南京最高气温将达32℃左右!提醒大家出门一定要注意防晒多补水。

  天气晴好升温的同时,大雾天气也如影随形。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雾警报,10月2日夜里到3日早晨沿江以北及大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大雾会对交通出行造成不利影响,大家不妨多睡会儿,避开大雾时段。如果要出门,一定要小心慢行,注意安全。

  降温

  冷空气带来风雨,秋意渐浓

  另一个要注意的是,冷空气已经在路上了。江苏省气象台预报,10月4日后期至5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受此影响,全省气温将明显下降,风力增大,雨水也来了。

  降温有多狠?10月5日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降至23℃到24℃,其他地区21℃左右,较前一日基本有6℃到8℃的降幅。南京最高气温也将由32℃暴跌至24℃左右。最低气温也会逐渐降至“1”字头,一夜入秋的感觉会非常明显。预计10月6日到7日,气温还将持续低迷。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跌至12℃到14℃。

  这次冷空气非常认真,会把江苏彻底拖入秋天的怀抱。提醒大家及时增减衣物,做好换季的准备。

  冷空气带来的不仅是降温,雨雨雨也随之而来。10月4日夜里,沿淮和淮北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5日沿江以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6日全省阴有阵雨。降水强度虽然不是很大,但是阴湿的感觉也不好受。雨天也会对返程出行造成不利影响,请大家注意防范。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晴,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偏北风转偏东风,风力3级左右,

  20℃~31℃

  明天 多云,东北风3到4级,20℃~32℃

  后天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东北风4级左右,20℃~24℃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