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共祝愿 祖国好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台风、多雨、大雾、冷空气……出行的小伙伴注意了
长假天气多变,请及时增减衣物

  国庆长假打算出去玩吗?小心多变的天气。9月29日下午,江苏省气象台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了解,国庆假期两端有雨,仅10月3日和4日晴好。此外,长假前期气温偏高,后期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下降6℃~8℃,10月6日—7日会比较冷,南京最高气温从32℃降到21℃。看来这个长假要穿越四季了,提醒大家备足衣服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大雾警报,今晨长江以北有雾

  长假前夕,江苏多地遭遇大雾天气。9月29日早晨,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淮安、连云港南部,盐城北部和扬州、泰州、南通的部分地区都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50米的浓雾。

  9月的最后一天,依然有雾。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雾警报,9月30日早晨,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早起出门的小伙伴们需要注意安全,路上小心慢行。

  30日白天天气不错,全省多云到晴,预计雾气会慢慢散去。

  受台风影响,假期前两天多地有雨

  国庆假期天气比较多变,阴雨天气较多。据了解,10月1日—2日,受台风外围影响,江苏多地有台风雨。

  中央气象台预报,由于路径调整,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10月1日白天有可能擦过或登陆浙江中北部沿海。对于江苏来说,预计最近时,台风将距离江苏160公里。

  受此影响,10月1日—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风力较大。其中,淮河以南的东部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此外,陆上风力6到7级阵风9级左右,江苏南部海面风力8到9级阵风11级左右。南通启东等地风雨尤其明显,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预计这波台风雨过后,10月5日—7日,全省仍多阴雨。不过,总体来看雨水不是很大,以小雨为主。其中,10月6日雨水相对明显,全省有小到中雨。提醒大家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假期返程注意安全。

  10月3日和4日晴好,但早晨有大雾

  目前来看,10月3日—4日天气相对较好,全省以多云到晴为主。如果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这两天出去玩。不过,这两天气温较高,湿度较大,户外人体闷热感明显,需要多补水分。

  此外,10月3日—4日早晨,将出现大雾天气,尤其是4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解释,此次大雾主要是受冷锋前部影响,近地面水汽比较饱和,会出现辐射雾和锋前平流雾。早起出门,要注意安全。

  长假后期有冷空气,气温下降6℃~8℃

  最后再来看冷空气降温影响。今年国庆假期气温变化剧烈,降温幅度很大,假日前期,气温偏高,多地最高气温将达30℃以上,最高32℃。后期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江苏,气温会“噌噌”下降,全省预计下降6℃~8℃。10月6日—7日气温较低,淮北地区最低仅10℃~14℃,苏南地区也仅14℃。

  最高气温下降也很明显。以南京为例,10月3日—4日,最高气温还有32℃,10月6日—7日,就下降至21℃了。北部城市降温幅度也不小,10月3日,连云港最高气温29℃左右,10月6日,就只有18℃了。

  气温变化仿佛穿越四季,提醒大家一定要及时增减衣物。出门在外,注意气温变化,以防感冒。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阴,夜里阴有时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18℃~30℃

  明天 阴有阵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20℃~28℃

  后天 白天阴有阵雨,夜里阴转多云,偏东风4到5级,22℃~30℃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