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大江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台风“米娜”出道
国庆假期可能有雨

  持续平静的天气,终于迎来了一个变数。9月28日8时,台风“米娜”正式出道!将给国庆节天气带来啥变化?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10月1日当天,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东南部地区局部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阴到多云。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今晨长江以北有雾

  28日,江苏大部分地区维持好天气,午后略有些闷热。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大雾警报,预计29日早晨,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将有雾或浓雾,早起出门要注意安全。

  气象专家表示,这是由于近期大气静稳,没有冷空气影响,夜间辐射降温导致近地层水汽饱和,然后容易形成辐射雾,但这种雾气维持时间不长,一般太阳出来,气温升高就自然散去。

  新台风“米娜”刚生成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海上一个新的台风生成,可能会在10月1日前后给江苏的天气带来一些变化。

  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于9月28日8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从当前的台风路径预报图来看,“米娜”将于9月30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南部,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0月1日夜间将在东经123度附近转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到日本西南部一带。不过,由于台风距离较远,后期路径可能还有变化。“米娜”也有可能于10月1日当天擦过浙江上海沿海,同时也不排除登陆的可能。

  “米娜”这么一搅局,对江苏也有影响。江苏省气象台的最新预报也已经发生变化。预计9月30日白天全省多云,夜里东南部地区阴有时有小雨。10月1日当天,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东南部地区局部中到大雨。

  这也意味着国庆节当天江苏南部地区要下雨了。提醒大家外出记得带伞,尤其是南通地区的小伙伴们,雨水会更加明显。目前来看,台风转向后,对江苏的影响会趋于结束。国庆假期具体天气情况,要等待江苏省气象台今天的官方发布。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到晴,偏东风3级左右,18~30℃

  明天 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18~30℃

  后天 多云,偏东风4级左右,19~29℃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