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用“微针”实现无痛透皮给药,一滴血可查5种疾病
高尖产品亮相医博会见证科技改变生活

  1平方厘米大的胶布上布满400个可溶解针管,轻轻一贴就能将药物溶入体内;一滴血15分钟能查出5种心脏类疾病……近日,第十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在中国医药城会展中心成功举行。现代快报记者采访发现,一批与健康相关的高、精、尖科技前沿产品亮相,见证科技改变生活。

  

  李伟 刘昊宇 冀刚 毛晓华

  感冒生病,大家都有过打针挂水的经历,每次针管戳进身体时,强烈的刺痛感往往让人不寒而栗。随着可溶解无痛生物微针透皮给药技术的发展,未来这一状况可能发生革命性改变。

  据了解,位于中国医药城的江苏熙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无痛透皮给药技术研究和产业化,产品包括可溶解无痛医美贴,皮肤病用无痛微针药贴,疫苗和胰岛素无痛微针贴药物等。该公司执行董事杜玉堂介绍,无痛微针在皮内溶解,释放所载药物,实现高效透皮给药。既解决了传统注射疼痛、出血、患者适从性差等问题,又克服了传统透皮给药吸收率低的缺点。

  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可溶解生物微针透皮给药贴外形和创可贴差不多大,但撕开后内有乾坤。“这个里面每平方厘米大布满400个可溶解针管,一个创口贴大小里面有1600个微型针管,我们经过测试,以黑眼圈为例,使用我们的产品两到三次就能完全消除。”

  只需要1滴血,在15分钟内就能检测出供血者是否患有心梗、心衰、肺栓塞等5种疾病并提醒市民尽早介入治疗。这是英国帝国理工大学葛瑞金博士带来的仪器展示的超强功能。

  端坐在健康机器人面前,面部对准摄像头,双手分别置于测量球上,1分钟左右,包括消化、呼吸、骨骼等十大系统70多项健康指标就会发送到市民的手机上。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机器人运用了电磁波、脉搏波、光谱技术三大采集系统,对人体亚健康的检测具有快速、全面、精准的特点。

  位于医药城的江苏创越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新产品“心安康心血管预防与康复智能管理平台”。心血管疾病患者只要将该产品佩戴在心脏、手臂以及拇指三个部位,就能实时监测到各类数据,并提供在线医疗指导。

  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医药园区党工委书记陈锋剑介绍,10年来,中国医药城凭借自身的“内核动力”吸引了1000多家企业入驻,聚集国内外70多家知名大学和医药研发机构,2000多项“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医药创新成果成功申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