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最美奋斗者
江苏这些人当选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习英雄事迹、弘扬奋斗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决定,授予278名个人、22个集体“最美奋斗者”称号。

  江苏11名“最美奋斗者”个人、1个“最美奋斗者”集体和11名江苏籍“最美奋斗者”个人获表彰。其中通过江苏推荐报送的11名“最美奋斗者” 个人、1个“最美奋斗者”集体分别是:王杰、王泽山、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吴仁宝、杨根思、胡福明、赵亚夫、秦振华、崔根良、斯霞和载人深潜英雄集体。此外还有11位江苏籍个人“最美奋斗者”,分别是:马凤山、马伟明、王选、韦昌进、叶培建、刘永坦、吴大观、吴登云、茅以升、徐立平、梅兰芳。

  他们是如何选出的?

  “最美奋斗者”这份沉甸甸的名单的公示人选都来自群众直接提名,主要依据群众投票结果确定。他们中既有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战士,也有勇于实践的改革先锋;既有三尺讲台上的名师,也有扎根基层致富百姓的“领头羊”;既有贡献突出的科学家,也有长期服务“三农”的科技工作者,还有文物保护工作者、电影导演、体育运动员……他们是在革命斗争、生产生活的火热实践中脱颖而出的先进模范,是群众身边可敬可亲可学的榜样人物。

  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注重体现70年一贯性、代表广泛性、向基层一线倾斜等原则要求,与各地各有关部门就候选人遴选工作进行反复沟通,确保推荐人选政治素质过硬、主要事迹突出、组成结构合理。确定的722名候选名单,人选数量规模涵盖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各个历史时期。

  广大干部群众迸发出极大的参与热情,学习奋斗者先进事迹,踊跃为奋斗者点赞投票,截至投票结束,参与投票群众超1.15亿,浏览量超2亿次。综合 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