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视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夜南京,美翻了
夜景照明节日模式开启,快去打卡
  渡江胜利纪念馆的“千帆竞渡”群雕亮灯,红得似火
  玄武湖周边
  河西CBD
  外秦淮河集庆门风貌段
  扫码看视频

  从闪耀的渡江胜利纪念馆群雕,到流光溢彩的河西CBD;从璀璨夺目的玄武湖畔到波光潋滟的秦淮河……国庆节前,南京城夜景照明“节日模式”已开启,夜南京犹如一幅画卷,越夜越美丽。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丹丹/文 顾炜/摄

  迎国庆,夜金陵已点亮

  夜金陵已点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长江边上,渡江胜利纪念馆的“千帆竞渡”群雕亮起来了,红得似火。经过改造的柱体底部灯射,由下而上、由明到暗,凸显雕塑“金陵红”的本体色彩,强化胜利的主题。

  玄武湖畔,南京金茂汇、威斯汀酒店等建筑群披上“彩衣”,璀璨夺目。

  中华门外,外秦淮河,中华门城堡,长干桥,诉说着历史,灯光勾勒出600多岁城墙的轮廓,恢弘壮丽。

  外秦淮河(武定门-三汊河入江口)12.7公里全线点亮,打造“水光潋滟秦淮柳,桨声灯影画中游”夜景主题。

  河西CBD,现代化高楼林立,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等建筑穿上华丽的外衣,美轮美奂。城西干道的中国结,绚烂的“中国红”,奏响古韵金陵风。

  即日起至10月7日,每天18:30-22:30,南京开启夜景照明节日模式,应亮尽亮。中华门-外秦淮河-高架立交、新庄立交-玄武大道-玄武湖、滨江风光带、明城墙全线、南京南站、南京站等处灯光璀璨,快去打卡吧。

  鼓楼、新街口的夜景将更美

  未来,南京的夜景将更美。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新一轮《南京市城市照明规划》与《南京市城市规划》同步修编完成,按照高水平规划设计核心片区的夜景照明目标,下一步将对鼓楼、新街口两大重要政治与商务核心区的景观照明进行重点打造,实施以孙中山铜像为中心的新街口片区、以鼓楼广场为中心的鼓楼片区夜景照明提升工程。

  南京夜景照明智能化水平也将提高到全国领先,增强城市照明在智慧城市建设、拉动夜经济中的地位作用,将功能照明与建筑、景观的亮化、美化照明融为一体,实行整体设计、统筹建设、统一管理,让南京的夜晚更加璀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