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遭酒驾车冲撞殉职,生命定格在50岁
辅警刘俊强遗体告别昨天举行,同事、亲朋及群众代表200余人泪洒会场
  刘俊强生前工作照 通讯员 供图

  他为人忠实可靠、率真耿直,年轻同事都叫他“刘叔”;他工作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整日连轴转也要最高标准完成任务;即便是一名辅警,他依然对自己的岗位满腔热忱;生活并不富裕,他却尽自己所能奉献爱心……他就是刘俊强,一名普通的辅警。在9月20日晚上的执勤工作中,刘俊强被犯罪嫌疑人驾车撞伤,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他本打算第二天再去献次血,可这个想法再也无法实现了。

  

  王彪 左毅 李伟豪 张晓培

  再过6天就是他50周岁生日

  9月24日上午,刘俊强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徐州新沂市殡仪馆举行,同事、亲朋及群众代表共200余人到场挥泪送别。

  刘俊强是新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窑湾中队辅警,1997年加入新沂市辅警队伍,一干就是22年。

  9月20日晚8点55分,在新沂市南京路上,一辆白色SUV私家车自北向南驶来,当该车快速行驶到刘俊强跟前时猛然刹车,并加大油门强行调头。 这车肯定有鬼,“站住!”刘俊强迅速跨前一步警告驾驶员立即停车,可驾驶员毫不理会,继续转动方向盘猛踩油门,将刘俊强撞倒在地,从他身体上碾轧过去。刘俊强被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因公殉职。此时,距离他的50周岁生日仅有6天。

  经酒精检测,肇事的犯罪嫌疑人闫某系酒后驾驶。目前,闫某已经被公安机关控制,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忙完今晚,明天我就去献血!”

  “指导员,明天上午我想请会假,再去献次血,昨天体检咱一切正常!”刘俊强本来计划体检完第二天就去献血,但是20日接到执勤任务,他的生命定格在了这一天。

  刘俊强办公桌抽屉里珍藏着一个红色布包,里面装有3张荣誉证书、10本献血证和1张“江苏省无偿献血荣誉证”。“这些都是老刘的宝贝”,窑湾中队指导员李琰泣不成声地说,从2011年起,刘俊强无偿献血12次,每次均为400毫升。

  刘俊强的献血生涯是从一次事故处理开始的,当时他还在合沟中队工作。那天晚上,老刘在处理一起两车相撞事故时发现车里一个12岁小女孩失血过多昏厥,他赶紧驾车把小女孩送到医院,可医院血库告急,“抽我的试试!”刘俊强拉着医生就去了抽血室。非常幸运,老刘的血型与小女孩一致,他赶紧让医生抽出了400毫升血液输给了小女孩,女孩最终脱离危险。

  关键时刻,“半个警”一个顶俩

  2018年8月初,天气极其炎热,一辆货车从新沂拉沙子去窑湾,因为司机疲劳驾驶,货车冲破路边护栏栽进水沟里。接到出警指令后,刘俊强迅速赶到现场,抢救伤员、帮助倒车、疏导交通……事故得到及时妥善处理。这样的事故,老刘每年都要处理几十起。

  从事警务辅助工作22年来,刘俊强调处各类矛盾纠纷6000余起,协助民警破获案件500余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300余人,多次被徐州市公安局、新沂市局评为“优秀辅警”“先进个人”。

  很多人问过刘俊强,凭他的技术,挣钱不是难事,咋就甘愿做一名基层辅警呢?老刘笑着回答:“辅警也是‘半个警’,都是服务群众保安宁。”指导员李琰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与刘俊强共事10年了,和老刘一起执勤,他最放心。“老刘何止是‘半个警’,关键时刻,他一个顶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