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拍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帮儿子洗脱强奸罪名,父亲威逼受害人

  为了帮儿子小金洗脱强奸罪的罪名,老金竟然采用言语威胁、金钱收买等手段妨害他人作证。最终他不仅没能把儿子“捞”出来,还把自己和兄弟金强一起“送”进牢房。9月23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鼓楼检方获悉,日前鼓楼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一审以妨害作证罪,判处老金有期徒刑8个月,判处金强有期徒刑6个月。小金因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邓雯婷 刘遥

  今年3月,鼓楼检方出庭公诉一起强奸案。检察官认为,被告人小金涉嫌强奸罪的证据确实、充分,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条。不过庭审中却出现意外情况,小金的辩护律师向法庭出具了一份由受害人璐璐亲笔书写的谅解书。根据璐璐在谅解书中所述,小金和她发生性行为是在双方相互爱慕的情况下发生的,先前报警陈述的情况与事实有出入,是误会。看到谅解书,检察官很快就发现疑点,谅解书的表述语焉不详,也没有签署具体日期。检察官围绕谅解书存在的疑点进行详细询问,结果疑点越来越多。辩护人的陈述还前后矛盾,破绽频出。

  要确定谅解书的“真伪”,接触璐璐是检察官选择的第一个突破方向。璐璐是外地人,案发以后回了老家。检察官便打电话给她,璐璐支支吾吾,虽然承认是自己出具了谅解书,但对于具体细节却不愿过多透露。

  检察官判断,可能因为小金家属给了璐璐钱。检察官调查发现,案发后璐璐收受他人转账1万元,而转账人在此之前与璐璐从没有过任何经济往来。获取这一证据以后,检察官前往璐璐的老家和她正面接触,并向她阐明利害关系,要求她说出真实情况。

  在检察官等人的耐心开导下,璐璐终于说出了写下谅解书的来龙去脉。根据璐璐的陈述,老金和金强二人妨害作证的犯罪事实浮出水面。原来,在公安机关侦办该起强奸案过程中,为了帮助小金逃避刑事责任,老金和金强先后以各种言语对璐璐进行威胁恐吓,同时以金钱进行诱惑,要求璐璐出具谅解书,并在谅解书上载明双方系自愿发生性关系。璐璐无奈只好出具了这份谅解书。后来,老金分两次给璐璐转账1万元,承诺剩下的2万元以后再给。

  经过研究,鼓楼区检察院依法将老金和金强二人涉嫌妨害作证罪的相关线索和材料移送给公安机关,并进行立案监督。3月13日,公安机关以涉嫌妨害作证罪对二人进行立案侦查。老金和金强二人归案后,都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很快,鼓楼区检察院以涉嫌妨害作证罪批准逮捕老金和金强二人,并于同年8月1日向法院提起公诉。近日,鼓楼法院开庭审理此案,采纳了鼓楼检察院的全部指控意见,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