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教育·人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滨江”“苏信”携手合作
南信大滨江学院迎来第二批2700多名新生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朋友圈又扩大了,9月20日,“滨江”携手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就科技、人才培养合作等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南信大副校长、滨江学院理事长张永宏和江苏信息职院院长魏萍分别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建设研发基地、共同建设电子信息和物联网产业中小企业(江苏)区域协同创新中心等项目,同时在人才培养、实训室平台与校外基地共享方面也将紧密合作。

  当天,南信大校长李北群教授受聘为江苏信息职院“战略发展顾问”,并在该院作了一场题为《创新引领,跨越发展》报告会,期望南信大与“苏信”资源共享,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共同提升办学特色和办学水平。在当天签约仪式上,江苏信息职院党委书记席海涛为滨江学院10位教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据了解,“苏信”成为省内首个与南信大滨江学院携手合作的高职院校。江苏信息职院已成为江苏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目前注册在校生12000多人,下设电子信息工程(微电子学院)、智能工程、物联网工程、商学院等二级学院和12个专业群。学院牵头组建了“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物联网产教联盟(职教集团)”“中国职业教育微电子产教联盟”。

  当天上午,南信大滨江学院第二批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在内的2700余名新生济济一堂,参加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聆听南信大校长李北群开讲“入学第一课”,他们将是滨江学院飞速发展的又一批参与者和见证者。滨江学院院长曹广喜为新生解读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分享了滨江学院办学历程中优秀师生代表的事迹,勉励新生在追求至善的道路上砥砺奋进,将校训精神发扬光大。

  据介绍,滨江学院2018年9月从南京迁址无锡办学,学校坐落于锡东新城,首届招生2500人。滨江学院建有南信大无锡研究院、无锡研究生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形成了涵盖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培养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现设有物联网工程、轨道交通等11个二级学院,40个本科专业(方向),依托南信大无锡研究生院在电子与信息工程、控制工程等6个专业联合培养博硕士研究生,覆盖理、工、文、管、经、法、艺等七大学科门类。一年来,滨江学院新建了华为ICT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实训基地、金匮创新创业实践教育中心、锡台学院等7个产教融合实体,发展迅速。

  李磊 黄之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