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9·20全国爱牙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4岁娃一半黑牙,浅眠中完成龋坏治疗
TCI儿童镇静治疗中专业麻醉医师全程监控麻醉深度
  专家在义诊现场 医院供图

  9月20日,明基医院举行了“守初心 担使命 惠民生”南京医科大学千名专家义诊暨爱牙日多学科大型联合义诊活动。有的市民专程从外地赶来,就为了与专家们“零距离接触”。本次义诊活动共会集了全院15个科室近30名专家。

  

  通讯员 李娜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峻 梅书华

  给娃娃看牙,孩子各种不配合也是让家长烦恼的问题。4岁的小患者萌萌(化名)从出生开始就喜欢夜间喝奶,几乎每晚都有喝奶入睡的习惯。加上孩子太小,也没有坚持晚上喝奶后刷牙的生活习惯。长期以来导致了萌萌满口牙齿龋坏,有的牙齿断掉了一半,有的牙齿变成了黑色,基本上咬不动硬的食物,在幼儿园还经常被小朋友笑话。萌萌的妈妈很担心孩子的牙齿情况会影响到将来换恒牙,也担心孩子牙齿不美观逐渐自卑,带着萌萌多次就诊,但因患儿太小无法配合看牙,所以来到南京明基医院口腔科求助。

  医院口腔科金和主任表示,考虑到萌萌较小,可选择TCI儿童镇静治疗,治疗过程中专业麻醉医师全程监控麻醉深度,在浅眠中完成龋坏治疗,可一次进行多颗龋坏牙治疗,相对减少就医次数。满口烂牙的孩子,通过TCI儿童镇静治疗,现在牙齿已经完全恢复健康。

  牙齿缺失是义诊现场的热点问题。不少市民咨询牙齿缺失了对身体有什么影响,是否可以放任不管?金和解释,牙齿缺失易发生咀嚼困难、对颌牙伸长、邻牙倾斜等。前牙缺失还会导致发音不准、面部形态发生变化,全口牙丧失后,咀嚼十分困难,面容明显苍老。因此,不论缺牙多少,都应及时进行义齿修复。缺失牙的修复目前主要有活动修复(包括局部义齿和全口假牙)和固定修复(包括固定桥、种植义齿),具体选择何种修复方法应依据患者的口腔条件和主观要求而定。

  南京明基医院季大玺院长在义诊开幕式上表示,南京明基医院作为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近年来在医疗、教学、科研上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多次获得学校表彰。2018年黎介寿院士工作站建立,今年又相继开设耳鼻喉智能化可视化门诊,成立了陆道培院士工作站,引进专家成立中心实验室,建成博士后工作站,标志着明基医院在科研及学科建设发展上又迈出了重大一步。

  季院长表示,明基医院将充分借助院校深入交流合作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利用南医大附属医院这一高标准平台,在科教研临床领域展开深度交流合作,促使医疗、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能更上一个台阶,进一步增强医院的综合实力,提升影响力,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