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南京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展示8位行业追梦人的事迹、播放以居民为主角的短视频……
5G直播进社区,23万人围观“花红万家”
  追梦人向祖国深情告白
  节目太精彩,引得现场观众们直笑

  南京这个社区拥有自己的品牌啦!近日,“辉煌七十载,追梦新时代”暨“花红万家”品牌启动仪式在南京雨花街道农花社区举行。现代快报+·ZAKER南京携手南京移动,通过5G技术直播了本次活动,这也是5G直播首次走进基层社区。本次直播吸引了近23万人围观,网友们也实时感受到基层一线的“红色风貌”。

  

  通讯员 韩钰 徐美玲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见习记者 卢河燕/文 记者 吉星/摄

  最红!社区品牌活动全方位覆盖

  活动现场,启动社区红色品牌项目——“花红万家”。据介绍,这是农花社区重点打造的集“党建、经济、民生以及社区各项工作”全方位覆盖的红色品牌项目,其下设“红色梦工厂”“红色加油站”“红色茶花荟”“红色e网格”四个子项目,致力于服务企业、服务党员、服务居民,建设以红色为底色的“大社区”。

  其中,“红色梦工厂”是集“康复、辅助性就业、托养、教育培训”于一体的助残项目,开设长者互助、“益”童成长、就业帮扶、折翼守护四大公益项目。“红色加油站”设有红色生日会、英雄支部、百姓微党课等。这一品牌项目也是农花社区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倾力打造的“红色品牌”。

  最燃!8名追梦人深情诵读三行诗

  “我喜欢这座城,守护它的美丽,是平凡的我能做的最有意义的事”“一年四季,执着信仰,守一方安宁”“心中有一面红色的旗帜在飘扬,无论何时何地,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活动现场,来自医疗、城管等行业的8名追梦人用三行诗向祖国深情告白。

  社区医生陈燕萍在雨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了7年。“我的工作就是关注大家的健康。每天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宣传卫生知识,免费测血压、体检,定期上门提供药物和服务。”陈燕萍谦虚地说,“这些都是很平常的小事,每天能给大家带来一点点帮助,我就感到很满足。”

  从警34年的杨学庆,是雨花台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四级高级警长。1995年曾在农花社区工作过,2017年再次调到这里。社区工作虽然繁杂细致,但在杨学庆看来,这都是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在事。“只有不怕麻烦,站在对方的角度想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建立起信任,和大家‘打’成一片。”

  如果说环卫工人是城市建设的“美容师”,那么城管就是督查员。雨花街道城管执法大队队员王喜明在这个岗位上坚守5年多,维护城市市容、和流动商贩打交道……都是他的日常。最近开学,王喜明每天都开着巡逻车来到学校周边,“只有维持好秩序,社区才能更文明美丽。”

  最吸睛!精彩演出勾起观众集体回忆

  “我为祖国自豪,祝国家更加繁荣富强!”活动现场,五位生于1949年的共和国同龄人走上舞台,用朴素的语言说出对祖国的心里话。彭夕友今年70岁,原先是一名普通工人。“退休十多年来,每月都有退休金,闲了就锻炼身体,到处走走看看,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彭夕友说。

  活动中,农花社区还播放了以居民为主角的系列短视频《追梦路上我们同行》《童心绘祖国》,其间穿插了沙画演绎《小社区大变化》、南京白话大师陈峰宁讲述《小区趣事》、歌舞表演《齐鼓舞动》《红旗飘飘》等精彩节目。

  舞台外的展示区,不仅有8位行业追梦人的事迹展示,更有老物件、“祖国妈妈我爱你”手抄报、“我与祖国合影”等,勾起各个年龄段观众们的回忆。

  本次活动,现代快报+·ZAKER南京携手南京移动,以5G网络为支撑,进行了直播,让网友们实时感受到基层社区的“红色风貌”。此次直播吸引了近23万网友围观,无论是现场观众还是线上网友,都给予了肯定和点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