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9年9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返回首页
点赞!现代快报小记者展才艺
  现代快报小记者汇报演出在江南环球港上演

  你来朗诵爱国诗歌,我来演奏一曲江南丝竹;你跳一段热力拉丁,我舞一出京剧戏韵……一个多小时的演出,掌声不断,喝彩连连。9月22日下午,现代快报小记者首届汇报演出在江南环球港精彩亮相,现代快报的小记者们变身多才多艺的小演员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共同为祖国庆生。

  

  葛小林 文/摄

  昨天下午,河海实验小学的小记者一曲合唱拉开了文艺汇演序幕。今年8岁的孟凡睿带来了歌曲《祖国祖国我爱你》,声音虽然稚嫩,却带动在场观众一起合唱。

  紧接着,实验小学的蒋忞骏用二胡演奏了一曲《歌唱祖国》。蒋忞骏告诉记者,最近他每天都花一个多小时来练习这首曲子。来自武进实验小学的杨博清也是如此,学习竹笛才一年的他每天都坚持练习,在舞台上,他吹奏了一曲《万里长城永不倒》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今年9岁的单夕芸喜欢琵琶,虽然是第一次登台演出,但她演奏《阳春白雪》时一点都不紧张。单夕芸的妈妈告诉记者,小芸原本是个内向的孩子,去年参加了现代快报小记者,经常参与小记者采访活动,性格变外向多了,写的报道在报纸上刊登了10篇,孩子特别受鼓励。

  来自怀德苑小学的胡煜泽朗诵了《青春中国》,虽然才11岁,但她朗诵起来感情真挚,气场强大。胡煜泽告诉记者,她也是第一次在“大场面”朗诵,不过一点不紧张。“小记者就是要有勇气,才能采访到最好的新闻”。

  局前街小学的顾宸溪带来了京剧表演,边演边提笔创作了一幅墨竹图,吸引现场观众纷纷拍小视频。此外,热力拉丁、民谣吉他、电子琴、古筝……小记者们自编自演,带来了十多个精彩节目。

  现代快报是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管、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主办的一份有全国影响力的都市类主流媒体。2016年8月,现代快报(常州)小记者工作室成立,面向常州地区招收热爱新闻写作、采风采访的青少年学生。三年来,工作室在常州地区招募了两万余名小记者,推出快报小记者活动一千多场,参与者达十多万人次。

  三年来,现代快报小记者走进企业社区采访;探访革命根据地;参观气象台;做月饼、摘水果、爱心义卖……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活动,为小记者提供了一个走出课堂、参与社会、开拓视野、提升能力、展示才华的学习交流实践平台。

  自成立以来,现代快报(常州)小记者工作室以其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健康的德育成果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2016年10月,现代快报以团体会员身份加入江苏省报业协会小记者工作委员会,现代快报(常州)小记者工作室在江苏省报业协会小记者工作委员会举办的2017年年度工作会议上荣获 “优秀品牌活动”二等奖,江苏报业小记者工作2018年度优秀融合创新案例”二等奖、三等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